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电子狗”骗不了电子警察

  本报讯 (记者 李勇) 昨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长沙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针对记者的提问回答了有关情况。

  电动车上牌政策待批

  问:我市电动自行车上牌政策什么时候出台?对纳入上牌管理的电动自行车有什么要求?

  答:目前,长沙市区电动自行车数量急剧增加,初步估计已达20万辆,管理刻不容缓。

去年交警支队代市政府起草了《电动自行车和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管理办法》,先后报相关部门等待批复,需待政府、人大部门审议通过后予以实施。

  电动自行车最大设计车速不能超过20公里/小时。可是,目前长沙市区销售的电动自行车功率越做越大,行车速度设计越来越快,有的车速竟超过了50公里/小时,而且完全电动化,其标准已脱离了电动自行车的范畴。至于电动自行车上牌管理等问题应参照机动车管理办法及《机动车登记规范》及《电动自行车和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执行。

  异地违法邮政代办手续

  问:长沙的交通违法能通过什么途径查询?异地驾驶员和车辆在长沙违法了怎么处理?

  答:驾驶员在长沙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基本上可以通过以下途径了解。一是交警支队推出的执法告知服务,邮寄挂号信一个月内告知当事人。二是通过媒体公示的违法信息。三是可通过多种渠道主动查询。驾驶员和车主可以持本人的驾驶证和车辆行驶证到支队处罚中心、大队的处罚窗口以及各个车管分所进行查询并及时接受处罚;还可以通过拨打1605277电话查询。待网站升级完毕后还可网络查询。

  从今年1月1日,省交警总队和省邮政速递局联合推出了邮政速递代缴异地违法行为罚款的新举措。外地的驾驶员或车主朋友一旦获知自己在长沙有被电子警察抓拍的、移动抄牌等非现场执法纠处的违法行为,可持本人驾驶证和车辆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到当地的省邮政速递局分理处,提供经本人确定、证实后的违法处罚决定书代码,按要求填写代缴异地交通违法行为罚款授权书,并向邮局缴纳30元的代办费用即可。一般在4个工作日就可处理完成,并会将银行的罚款缴纳凭证回邮到委托人手中。

  “六路一桥”禁摩

  问:今年1月1日,广州市全城禁摩,长沙是否采取类似措施?

  答:我市暂时不会实施全城禁摩,但不排除进一步扩大禁摩区域的可能性。目前只在二环以内城区的某些路段实施禁摩措施,具体禁摩路段包括:五一大道全线、解放路全线、芙蓉路的侯家塘高架桥南端至伍家岭立交桥南端路口、中山路的湘江路口至小吴门、韶山路的八一路口至东塘白沙高架桥南口(含高架桥下东北、西北两条匝道)、劳动路的车站路口至湘江路口以及橘子洲大桥,也就是常说的“六路一桥”;同时,外籍摩托车禁止在城区环线的芙蓉南路立交桥至四方坪立交桥以西,潇湘中路、银盆路以东,猴子石大桥以北,银盆岭大桥、丽臣路以南范围的道路上行驶。

  “电子狗”不能防抓拍

  问:市场上出现的“电子狗”真的能防止电子警察抓拍吗?

  答:“电子狗”的工作频率是国家用以固定、移动、卫星和无线电导航业务的,使用它属于盗用国家无线电频率资源行为,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这类产品未经有关部门核准,其研发、生产、销售均属违法行为。“电子狗”的专业术语是“反雷达测速仪”,通过检测雷达波来提醒驾驶员。我市新增的“电子警察”设备采用了最新的技术,使得“电子狗”无法准确检测。再者,交警支队公布我市电子警察安装位置,在环城高速、机场高速等路段入口处都已安装电子警察提示牌,驾驶员朋友完全没有必要花钱来购买和安装这种所谓的“电子狗”。

  简易事故出警缩短3.1分钟

  问:大部分交通拥堵问题是由于刮擦小事故造成的。长沙会不会参照外地一些做法,对于不撤离简易事故现场、在现场占道争辩或等待交警处理而导致交通拥堵的有关当事人,交警将对其违法行为依法予以处理?

  答:长沙目前还没有参照外地的做法。从去年4月1日起,长沙交警部门实施了路面执勤民警适用简易程序处理交通事故,大大缓解了因轻微小事故引发的交通事故拥堵。据统计,目前已有50%以上的事故接处警通过执勤民警适用简易程序处理,出警平均到位时间缩短了3.1分钟。

  交警提醒驾驶员,驾车在路面发生轻微小事故,并且对事实和成因或者赔偿有异议的,只要报“122”即可,指挥中心会迅速派离现场最近的执勤交警赶赴现场进行处理。

  “交通文明劝导员”将上路

  问: 长沙将重点针对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组建一支文明劝导员队伍,是不是现在的交通协管员的翻版?

  答: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规范交通参与者的交通行为,参照国内一些大中城市的成功经验,我市计划聘用1200名“交通文明劝导员”上路。其主要职责是协助执勤交警劝导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依法依规文明通行。“交通文明劝导员”统一着装,但不具备行政执法的职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河北交.. | 长沙 | 长沙学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