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晚报

陶然居营造温暖大家庭-

  对于陶然居每个员工来讲,这个企业是他们温暖的大家庭。

  董事长严琦为增强员工队伍的凝聚力,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经常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丰富多彩的员工活动,如演讲、卡拉OK大赛、为员工过集体生日、郊游等。

严琦说,员工的工作积极性离不开家庭的支持,所以公司有活动她都邀请员工的家属参加。

  企业还规定,每月10日准时足额发放工资,决不拖欠;公司员工享有国家规定的法定假日和婚假、丧假、产假;如遇加班,则按国家规定的加班费发放加班工资。公司员工还享受工龄工资、带薪年假等福利待遇。

  严琦本人还经常私人拿钱为员工解决困难,这在私营企业实属少有。有次,严琦在北京分公司发现一个服务员情绪不稳定,经了解知道其母亲生病住院,医药费不够,立即慷慨解囊,资助了5000元现金。后来,该员工的母亲亲自到公司感谢,说自己的孩子在陶然居上班,有这样的老板,自己非常放心。

  陶然居集团开发部部长是严总创业初期的员工,看到很多同龄人自己创业并颇有成就,他要求辞职自己创业,并向董事长借创业资金,严总以个人名义向银行作担保给他贷了款,而且对他说:陶然居的门永远向你敞开,你在外面不如意的话随时可以回来。这位员工创业失败后,严琦履行诺言,接收了他。此人已成为陶然居的高层管理。

  陶然居全国各连锁店的16853余名员工,大多来自重庆,其中安置转业军人、下岗工人、社会待业人员2000多人,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贡献。作为第九届全国妇女代表的严琦还与我市10多个区县妇联、工商联、劳动局签订了人才输送协议;参加了市委、工商联组织的“光彩事业库区行”等活动;以勤工俭学,在陶然居实习、捐资助学等方式扶助贫困大学生;企业还向重庆市妇联承诺,每年为重庆市下岗女工提供一千个就业岗位。

  经过十年拼搏,迄今为止,陶然居已顺利完成在全国二十多个省市开73家连锁店的拓展计划,营业总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年营业额达到11.6亿元。记者李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严琦 | 创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