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我省欠薪案件大幅度下降

  本报讯 (通讯员 盛汉钢记者洪光豫)来自浙江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的消息,自2006年12月1日开展“春雨行动”以来,各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共为4.3万名劳动者追回被拖欠工资4506.7万元,占被拖欠工资总额的76.6%。

  尽管欠薪数字听上去有点“吓人”,但与上年同期相比,欠薪案件的数量和金额均有大幅度下降。

  值得一提的是,开展“春雨行动”以来,全省累计检查用人单位2.3万家,涉及劳动者152.5万人,其中2783家企业存在拖欠工资行为,共拖欠6万名劳动者的工资5886.5万元,上述三项数据与上年度同期相比分别下降了40.1%、38.1%和39.5%。也就是说,今年的欠薪案件有了显著减少。

  从总体情况来看,外来务工人员仍然是遭遇欠薪的主要人群。数据显示,被拖欠工资的外来务工人员为5.1万人,占拖欠总人数的85%;涉及拖欠金额4959.6万元,占拖欠工资总额的84.2%;各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共为3.8万外来务工人员追回3935.6万元,分别占总额的88.4%和87.3%。

  从行业分类来看,建筑业企业仍是“重灾区”,拖欠工资涉及金额为3618.7万元,占拖欠总额的61.5%;加工企业1696.3万元,占28.8%;住宿和餐饮企业141.4万元,占2.4%;其他用人单位430.1万元,占7.3%。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