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奥运冠军陈艳青在忙什么?(图)

  “这是一次不同寻常的奥运会,可以说比哪一届都要重要,除了拼搏没有其他选择了。”面对采访,已囊括了全运会、亚锦赛、亚运会、世锦赛、奥运会金牌的世界女举第一人、苏州姑娘陈艳青说道。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临近,这位苏州姑娘又在忙碌着什么呢?面临着年龄压力的她又在做哪些调整、准备在北京奋力一举呢?

  难得

  没有伤的举重运动员

  “三创之星”、CCTV2006年度体坛风云人物候选人……面对诸多荣誉和褒奖,在接受快报记者采访时,陈艳青表示,“过去的已经过去,不代表将来,我看重的始终是前面的目标。


  最近,陈艳青参加了苏州大学教育学院的研究生入学考核,在入学考核的过程中,她的敏锐、坦诚,让老师们非常满意,由于她选择的是应用心理学,他们还专门讨论了举重运动员的心理因素与比赛成绩的问题。

  “她的训练计划定得很细,指标很明确,然后全身心地投入,非常有系统性。”教练曹新明说,正是因为她的科学训练,才保持了这么大年龄的举重运动员没有伤的奇迹。

  爱美

  平时喜欢看时尚杂志

  据介绍,陈艳青今年要面临的主要是4月份的全国锦标赛和世界锦标赛。接下来就是最重要的赛事———2008年奥运会了。

  “爱美是姑娘的天性,陈艳青训练之余也喜欢看时尚杂志,退役上大学那阵子曾跑去买了一堆漂亮衣服。因为比赛时要用劲,总是龇牙咧嘴的,她嫌自己那样子不好看,以前都不愿意看报纸上登的比赛照片,后来看多了,也觉得蛮好。”其师姐唐卫芳说。

  对于北京奥运,陈艳青表示,只要全力以赴做好眼前这一件事。她还说,为了2008年奥运会的训练,她将会暂时放弃研究生的课程。

  技术

  稳健是她最大的优势

  据教练介绍,“她目前最大的障碍就是年龄大了,身体重量不好控制了,平时聚餐她都不敢吃,简直有些活受罪,但是她很自觉的控制,靠的就是意志,而一旦训练起来,尽管疲劳不想吃饭,她还是会坚持多吃一些,确保体力及时跟上,这一点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做到很难。”

  教练曹新明还介绍,现在陈艳青的技术绝对是“炉火纯青”了,但是也不能只停留在目前的状态,作为老队员,陈艳青在下一次参赛前做好自身的调整尤为重要。目前训练主要不是追求力量,而是在技术上挖潜力,在技术达到顶峰的状态下,再增加重量,“这样就很稳。而稳健,正是陈艳青走向北京奥运赛场的最大优势。”

  快报记者 韩小强 王彪 文/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艳青 | 曹新明 | 北京 | 混在北京 | 北京十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