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舞厅女受顾客欺负请朋友报仇 误将好友乱刀砍死

  在舞厅上班的女孩雪飞受到一男性顾客韩某欺负,她与朋友商量准备报仇。

  嫌犯商定由雪飞约出韩某,只要她与韩某一打招呼,其他人立即上去砍人。

  雪飞与韩某碰面之前,意外碰到了对自己有恩的朋友小强,不知情的同伙蜂拥而上将小强砍死。

  发现砍错人后,这伙人持刀又将逃跑的韩某砍成重伤后逃跑。

  一男青年小强(化名)在街上偶遇自己已交往了两个多月的好友雪飞(化名),没想到他上前与对方打了个招呼后,刚一转身,却被身后突然冲过来的一群手持砍刀的青年砍倒在血泊之中。原来,在舞厅上班的女孩雪飞,感觉受到一男性顾客韩某的欺负,次日,她与几名朋友诉苦时,大家商量要“弄他”(砍韩某)报仇。先让雪飞约韩某出来,只要与她一打招呼,其他人立即上去砍人。然而阴差阳错,雪飞在和韩某碰面之前,却先见到对自己有恩的朋友小强。不知情的同伙,却将小强砍伤致死。发现砍错人后,他们又将逃跑的韩某砍成重伤后逃跑,从而酿成了“9·5”特大故意伤人致死案。案发后,西安公安雁塔分局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全国网上追逃。事发一年多后,西安公安雁塔分局电子城派出所在处理一起“强索保护费”案件时,发现了“9·5”特大故意伤人致死案的一名犯罪嫌疑人。1月25日,犯罪嫌疑人雪飞与其他3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刑拘,其他犯罪嫌疑人正在抓捕之中。

  两男子当街被砍一死一伤

  2005年9月5日23时许,西安长安南路突然响起一阵急促的警笛声,划破了西安平静的夜空。当天晚上,长安南路某大学门外,一男青年被数名男子当场挥刀砍死,另一名男子被砍成重伤。

  接到报警后,西安公安雁塔分局长延堡派出所的数名民警立即赶到案发现场。与此同时,该所将这一案情向公安雁塔分局刑侦大队汇报。接着,公安雁塔分局技术、刑侦民警火速赶到案发现场。询问受伤男子,对方称自己姓韩,当天是跟一个叫雪飞的女孩约好在南郊某大学门口见面。不知道为什么,他刚刚站稳脚跟,突然六七名男青年手持砍刀冲了过来,把距离自己不远的一名男青年砍倒在地。见状后当时他就吓傻了,刚反应过来试图逃跑时,这伙人突然追了上来,对自己一顿乱砍后乘车逃跑。但对方为什么砍那名陌生男子他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经过现场勘察,警方确定这是一起典型的报复杀人案。民警确定电子城的雪飞、杨某等8人有重大作案嫌疑。案发一个星期后,也就是2005年9月12日,一个自称刘某的男青年来到电子城派出所投案自首,称自己了解“9·5”特大杀人案。案发当时,他是开车的司机,但是他对其他犯罪嫌疑人不是很熟悉,只知道当时,车上一共有7个犯罪嫌疑人,其中一个是女的。为了尽快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2005年9月22日,公安雁塔分局向全国各地公安机关发出协查通报,展开全国的追逃工作。

  “强索保护费”案引出杀人案

  在初步确定7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后,警方立即展开抓捕工作。但由于嫌疑人均长期没有工作,有家也不回,给抓捕工作带来很大不便。专案组民警一边不厌其烦地登门做犯罪嫌疑人家属的思想工作,一边多次布控守候。但一年多了,该案件仍然没有任何进展。

  2006年11月28日,公安雁塔分局电子城派出所侦破了一起“强索保护费”未果而发生的打砸案件。无巧不成书,曾是“9·5”特大杀人案的刑侦民警,现为电子城派出所刑侦副所长的焦宏安,对该杀人案犯罪嫌疑人的名字和相貌特征非常熟悉。他在对“强索保护费”案进行审查中,发现该案的犯罪嫌疑人杨某与“9·5”特大故意杀人案的主要嫌疑人是同名,而且相貌特征十分相似。平时对案件比较敏感的焦副所长,立即抓住这条线索展开侦查。他经过详细比对,一个多月内多次对其进行提审并不断地进行政策攻心,今年1月初,犯罪嫌疑人杨某(19岁,小学文化程度,电子城人)终于对其参与“9·5”特大故意杀人案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接着,警方根据杨某提供的线索,1月19日,在南郊西八里村一网吧内将主要犯罪嫌疑人雪飞(女,19岁,杜城堡村人)抓获。1月20日,犯罪嫌疑人翟某落网,其余四名犯罪嫌疑人仍在进一步追逃之中。

  真相大白 死者系被误杀

  犯罪嫌疑人雪飞被抓获后,警方在对其进行讯问中,“9·5”特大杀人案中的受害青年小强的死因终于真相大白。

  据雪飞交代,2005年,她曾在瓦胡同村一歌舞厅上班时,与韩某认识。案发前一天,一直在舞厅工作的她与韩某发生了矛盾,她感觉自己被对方欺负。2005年9月5日晚,她便把自己的委屈向朋友诉说了一番,她的朋友听说后,当即表示要去“弄他”(砍韩某)。正在这时,突然韩某打来电话要雪飞过去陪他。雪飞和她的朋友当时立即感觉报仇的机会来了,7人便直接赶到长安区,由雪飞出钱买了6把西瓜刀。因其他6人不认识韩某,经过商议他们决定,先让雪飞与韩某打个招呼,他们立即上去砍人。

  接着,该伙人立即雇了一辆面包车赶往长安南路某大学门口,途中雪飞接到了朋友小强的电话,随口告诉对方她要到长安南路某大学门口。但是没有告诉对方她去那里做什么。当晚11时许,雪飞等人来到长安南路某大学门口马路对面后,她远远看见韩某已经在等候,她就直接下车走了过去。这时,韩某并没有发现雪飞的到来。

  正当雪飞过马路时,她看见了自己的好朋友小强,便上前和对方打了个招呼。因为心里紧张,也没说什么就走到了韩某跟前,随便打了个招呼,便借口回到马路对面。与此同时,车上的朋友却把雪飞与小强打招呼的过程看在眼里。等雪飞回到马路对面时,转身一看,她带来的朋友正在砍自己的朋友小强。她立即撕心裂肺地喊:“砍错了!砍错了……”但是,惨剧却发生了……

  死者是她的恩人

  1月25日,记者在西安雁塔区看守所见到了犯罪嫌疑人雪飞,她衣服穿的乱七八糟,整个人显得特别憔悴。记者与她进行了简短的对话。

  记者:你认识死者吗?

  雪飞:他们砍错了!在酒吧我被人欺负时,他曾帮过我。之后,我们就成了朋友,我管他叫“胖胖”。没想到……(声音突然沙哑,流下了眼泪。)

  记者:案发后你想过自首吗?

  雪飞:我想过自首。我非常后悔,但是我又担心因为我自首又有很多朋友会受到连累……(两只手握的更紧了,不停地啜泣。)

  记者:现在你后悔吗?

  雪飞:我非常后悔,如果不是我……(哭得更厉害了。)

  本报记者 王涛 实习生 宋爽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强 | 女孩 | 舞女木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