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法国对汉语教学的需求迅速增长

  据新华社巴黎1月24日电(记者卢苏燕)借参加在巴黎举行的第25届法国语言国际博览会之机,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与法国阿尔萨斯大区有关部门签署成立孔子学院的协定,从而使法国孔子学院的数量增加到7所。

  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赵国成24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从法国成立第一所孔子学院至今只有一年半时间,但法国孔子学院数量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就增加到7所,充分表明法国对汉语教学的需求增长迅速,也提醒我们必须进一步提高推广汉语教学的水平。

  据赵国成介绍,汉语教学近年来在全世界发展很快,全球学习汉语的人数每年以20%至30%的速度递增。截至2006年年底,已经成立和启动的孔子学院总数达到125所,分布在5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为进一步促进汉语教学在法国及欧洲地区的发展,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特别组团参加第25届法国语言国际博览会,展示汉语教学在全世界的发展,推广中国语言文化。中国高等教育出版社等出版机构和已在法国正式启动的6所孔子学院参加了展览,推介汉语教学出版物,并举行汉语教学现场示范讲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子 | 赵国成 | 法国 | 汉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