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网友爆逃票攻略 铁路六招应对

  本报讯(记者 邹宇 实习生 赵妤竟)“73元的车票,我只花了26元钱!”日前,一网民在网上发帖称发现一种逃票技巧。铁路部门感谢网友指出工作漏洞,表示将加强防范。

  “只花13元就到成都”

  这个“重庆至成都铁路逃票指南”的热帖出现在某论坛上,帖子说:他坐重庆至成都的N858次列车,只买了重庆到江津的票,然后躲过查票,下车前补一张成都前一站到成都的票。

他这样干了很多次,最多一次花了26元,少的只花了13元,而实际票价应为73元。

  记者联系上该网友,他坦言发帖目的在于曝光这种漏洞,提醒铁路部门改进工作。

  铁路部门承认有疏漏

  重庆火车站宣传科侯警官表示,列车运行期间的确有人逃票。由于乘务员素质参差不齐,有的乘务员没严格执行规章,给一些人造成可乘之机。

  “我们感谢网友能及时指出我们工作中的不足。”他表示今后将加强对列车员的教育,严格执行列车客运规定。

  针对网上公布的一些火车逃票方法,记者通过对相关部门的采访以及亲身体验,发现铁路部门早已有一套防止措施,这些逃票方法在实际中难以实施。

  车上查票时躲厕所

  应对:双向查票,躲不过

  重庆火车站多年从事客运工作的杨昌其介绍,以前他们曾经多次查到藏在厕所里躲票的旅客,现在列车采取双向查票,这种方法很难躲过。

  称是铁路部门领导亲戚

  应对:当场向领导电话求证

  有的旅客先打听到某火车站站长的名字,如果在出站口被拦截了,就说:我是某领导的亲戚。但现在值班人员会要求其当场给领导打电话求证,假亲戚只能傻眼。就算是真亲戚,也要按制度来。

  买站台票混上车

  应对:乘务员在车厢口查票

  23日晚,记者进入站台,发现每节车厢外都站着列车乘务员,每位旅客需持票登车。乘务员说,为防止逃票,他们对检票制度进行了改革,如开车前每节客车厢都是封闭的,只有检完票后才重新打开。

  谎称票在同伴身上

  应对:必须叫朋友送来

  有的人在上车时被列车员阻拦,就说上车补票或说是xx号座位,票在朋友身上,朋友在前面。但乘务员会要求其拨打朋友的手机,把票送来,或者是自己帮忙去取票。时报图形 李娟 制

  谎称票丢 补便宜票

  应对:须出具补票地区证明

  有的人记住比自己乘坐距离更近的从A到B地的开车时间和硬座票价,被抓住时说票丢了,好补票。不过,现在客运部门已经增加了检票次数,并且中途补票的人必须出具补票地区的证明材料,否则都从始发站开始补票。

  冒充内部人员

  应对:必须出示工作证

  进站和出站都说自己是“内部的”,企图不买票。现在,检票人员会叫你出示工作证。光凭一张嘴,无法走天下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重庆 | 重庆小猪 | 206.. | 成都 | 成都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