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发改委药品降价通知波及医药板块 中药板块不受药品降价影响

  国家发改委近日正式发出通知,调整心脑血管等10类354种药品的最高零售价格。其中70%的品种下调价格,平均降价幅度20%,最大降幅85%,降价金额约70亿元。但中医药品种并未列入降价品种。

  该政策无疑对医药板块构成了较大的压力,其中潜江制药公布业绩预亏公告,开盘即告跌停,更是挫伤市场信心。

普洛康裕和潜江制药最终均告跌停,康缘药业跌9.87%,广州药业跌9.48%,白云山跌..33%,双鹤药业跌9.30%,广济药业跌9.19%。

  重点关注中成药行业

  这次降价与我们预期的稍有不同的是,一是药品降价范围扩大,不仅涉及心脑血管类药,还涉及生化药等其他品种;二是我们原先预期中药心脑血管的大品种有可能列入国家降价范围,但实际上这些品种一个也没有被列入降价范围。

  再考虑到居民生活水平提高、人口增长和老龄化以及医保范围扩大和普及将使直接推动中药行业发展。因此,我们在医药行业中的投资思路应重点关注中成药行业。

  三大类中药投资策略各不同

  中药品牌类:代表品种有同仁堂、云南白药、片仔癀和S阿胶。强大的品牌是这类公司在未来竞争中处于优势的根本保障,这些股票属于价值兼具成长型,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OTC药品类:代表品种有三精制药、江中药业、亚宝药业。这类公司最大优势是能够避免行业政策的影响,内生性增长较为清晰,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

  现代中药类:天士力、康缘药业、益佰制药、金陵药业等。这类公司质地普遍较好,投资者投资这类公司股票时,首先要考虑的是其销售模式的潜在风险,在政策尚未明朗时,投资者需谨慎投资。

  \(华泰证券研究所 彭海柱\)

  相关个股

  潜江制药(600568)主营化学原料药及医药制剂,公司具有并购重组概念;该股周四开盘后直接跌停,KDJ指标死叉,短期趋势已破坏,预计后市仍有进一步调整要求,建议观望为主。

  普洛康裕(000739)主营精细化工医药中间体,国内最大的金刚烷胺原料生产商;该股目前头部开始显现,上攻无果后周四弱势跌停,主力出货明显,预计短期操作风险大,建议观望。

  \(三元顾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四 | 康裕 | 康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