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东南早报

经济适用房管理不规范 中低收入家庭购房能力逐年下降

  供应量过少管理不规范购买对象控制不严

  早报讯在1月24日闭幕的全国建设工作会议上,建设部副部长刘志峰表示,目前,我国很多城市经济适用房建设存在两个重要问题,一是供应量过少,二是管理不规范,购买对象控制不严。

  刘志峰介绍说,在2003年前,从舆论上讲,普遍觉得我国住房的改革是比较成功的,然而从2004年以来,各种看法变化非常大,批评、议论住房制度和房价的声音非常多。他表示,各地要认真反思这个问题,认真分析清楚,把主要问题抓出来,然后好好改进。而就目前而言,房地产领域的官商勾结、权钱交易已经成为腐败的重灾区,特别是在土地、规划等环节,问题非常严重。

  就经济适用房的建设,刘志峰表示,从目前看,多数城市供应量都偏少,有的城市甚至建设比例在逐年下降。与此同时,一些经济适用房户型面积过大,在销售过程中管理非常不规范,购买对象控制不严,谁都可以买,经济适用房并未“经济”到中低收入家庭。

  刘志峰说,近几年来,城市居民生活水平和收入都有所增加,但房价上涨更快,早高过了收入增长的速度,如此一来,中低收入家庭以自己的收入来购买房屋的能力在逐年下降。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不加强经济适用房等保障类用房的建设,势必让房价继续攀升,影响社会稳定。

  刘志峰强调,各级建设部门要改变管理越位、服务缺位的问题,在住房结构、住房价格等方面切实进行调整,让普通老百姓也有房可住。(据《新京报》)

  各方预测明年房价

  早报讯 近日,各方机构与经济学家纷纷对2007年全国房价的走势作出预测。

  REICO工作室:稳中有升

  24日,REICO工作室发布的一份名为《中国房地产市场报告》说,中国宏观经济仍将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今年全国房价仍会稳中有升。

  REICO工作室由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和中国城市房地产开发商策略联盟等单位共同建立。该工作室刘琳博士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解释说,第一,在当前房地产开发融资渠道单一的情况下,控制投资增长和稳健货币政策的实施,会对房地产开发资金供给增长产生影响。第二,今年以收缩流动性为目的的货币政策将继续出台,在一定程度上将影响房地产市场的需求增长。

  经济学家:86%看好楼市

  而在一项由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主持下的调查中,有86%的经济学家预测,今年国内房地产价格将比2006年有所上涨,认为“持平”和“下降”的仅分别为11%和3%。有接近六成的经济学家认为,房价上涨将超过5%,其中4%的经济学家甚至给出了超过10%的预测。

  调查还显示,对于2007年中国经济的整体运行,百位经济学家普遍持乐观态度,预计经济热度将继续“降温”,投资增速将有所缓和,经济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有超过六成的经济学家预测,今年经济将达到或超过10%的增速。

  可能进一步出台调控政策

  此次预测者之一、清华大学教授袁钢明表示,如果房价上涨的势头得不到有效遏制,进一步出台调控政策的可能性就比较大。

  而与预计房价上涨不同的是,央行去年12月发布的《2006年金融稳定报告》,首次以专栏形式对房价下跌可能引发的金融风险作出预警。

  高盛公司前首席经济学家谢国忠最近也表示,在热钱涌入与地方政府推动两大因素的作用下,中国房地产价格已经脱离其真实价值,未来两三年将进入房地产业调整期,泡沫可能破灭。(早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志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