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继续关注房贷律师费银行付房贷律师费应有法律规定

  杨涛(法律界人士)北京市消协、北京市律协联合北京银行业协会发布公告称,在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过程中,将坚持谁委托谁付费的原则,即:银行委托的律师将由银行付费。昨日,贵报也对此发表了相关评论,在此,我还有话要说。

  作为一名购房贷款消费者,我对这一消息还是保持谨慎的乐观,因为在立法、司法并未认可的情况下,银行是否会将这笔律师费以各种名义转嫁给购房贷款消费者,我们也不得而知。

  “房贷律师费改由银行付”这一结果出台的背景是:北京市消协多次与市律师协会、市银行业协会和14家银行进行沟通与协商,最终三方达成一致,决定以行业自律的形式终结了银行雇律师却向消费者收费。

  请注意,这种结果是以银行自律形式出现,它并不具有最终的法律效力。

  房贷律师费由谁支付这一问题,迄今为止,在立法和司法上对此问题并没有定论。所以,一旦14家银行中一家或几家甚至全部都不再自律,那么消费者也无法强制他们执行,只能最终诉诸法律。

  因此,我希望立法能对此问题明确规定,或者司法上能对这个问题进行裁决,让“房贷律师费改由银行付”以法律条文或者裁判的形式表现出来,我们才可以更加放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