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法国大选进入白热化 中国因素角逐成着力点

  目前,法国大选进入了白热化阶段。激烈竞争主要表现在左右翼两大党派“人民运动联盟”和社会党之间。静观双方在选战中使用的手法,不难看出“中国因素”也成了左、右翼暗自角逐的着力点之一。

  自社会党率先推出总统候选人后,罗亚尔女士的民意测验结果一直领先右翼潜在对手,其竞选网站和个人博客的访问量也曾一度直线上升,但舆论界“国际事务外行”的直面评论,迫使罗亚尔女士此前进行了2次出访,包括中国之行。

她表示,一旦当选,中国将成为她首先出访的国家之一。“中国”一词在此间媒体频繁出现。碰巧的是,法国前左翼总统密特朗在登上总统宝座之前也曾对中国进行了的访问。此间媒体认为,罗亚尔也欲借这种“吉利因素”来圆其“总统梦”。

  再看右翼,“人民运动联盟”主席萨尔科齐本月14日胜出总统候选人之后,右翼竞选声势突然迸发,民意测验显示萨尔科齐将会击败左翼出任总统。仔细斟酌,右翼的竞选组织与策略似乎更显井井有条、扎实稳健。观察右翼复杂庞大的具体竞选事务,不难看出“中国因素”也成为其主要考虑范围之一。鉴于法国华裔团体的地位与实力不断上升,执政党早早就在党内设立联系人负责与华人社团的联络与沟通。据了解,华裔社会也推选出侨团领袖负责为右翼造势。近期,右翼候选人的竞选网站(www.sarkozy.fr)上的“电视—国际栏目”,也开始出现了中文新闻,旨在面向当地华人和中国国民宣传涉及中国事务的执政新主张。

  近日,进入“萨尔科齐竞选组织系统”的旅法华人传媒人士林祖强先生对记者表示,这种通过网络形式来讨论和回答涉及中国的问题,比左派的“政治秀”更有贴近民众的说服力,而且中国国民也可以通过该网站及时了解萨尔科齐的涉华政治主张,跟踪法国大选形势。

  媒体分析,当前中国经济的“世界明星”效应,已经和正在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法国民众对“中国和平发展”的注意与担心,不失为法国各党派在大选期间着重考量的因素之一。另外,对当地社会和经济作出贡献的华人社会,也是一支法国政界不可忽视和可以借助的力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亚尔 | 中国城.. | 中国灌.. | 欢乐中国 | 走遍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