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世界500强75个投资南京

  江苏商报报道商报记者 韶静 报道银行、保险、证券等跨国公司纷纷“抢滩”南京。昨日,记者从全市开放型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美国纽约人寿等9个世界500强在南京设立了保险分公司,比利时联合银行等数个跨国公司也在南京设立了独立分行或代表处等。

据介绍,今年南京的注册合同外资和实际利用外资要在去年实际完成数的基础上增长15%,力争增长20%。

  9个500强在宁设分公司

  截至2006年年底,来自15个国家或地区的75个世界500强来南京兴办了130个外资项目、分公司或代表机构,而银行、保险、证券等新开放领域越来越受青睐。截至目前,比利时联合银行、英国渣打银行、香港恒丰银行已在南京设立了独资分行,日本瑞穗实业银行在南京设立了代表处,法国巴黎银行也于去年成功注资(8722万美元,19.2%股权)南京商业银行;美国纽约人寿、国际集团、标准人寿、加拿大宏利保险、永明金融、英国保诚、荷兰全球保险集团、台湾国泰金融、香港中行9个世界500强企业在南京设立了保险分公司。另外,南京的擎天科技公司也于去年成功在英国上市。

  民营企业增速领先

  据介绍,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出口比重增大,目前全市共有出口实绩的民营企业851家,占全部有实绩企业数的47%。民营企业累计实现出口额17.2亿美元,增长69.6%,增速遥遥领先于其他各类企业,民营企业出口占全市的份额达9.9%,比上年增加了2.8个百分点。外资企业全年出口77.2亿美元,增长28.3%,占全市总额的44.5%,比重同比增加了2.2个百分点。国有企业的出口增幅相对较小,共出口79.1亿美元,占全市的份额为45.6%,同比下降了5个百分点。

  境外投资大项目占78%

  去年全市境外投资额达4978.1万美元,企业“走出去”的步伐不断加快,投资方向呈多元化趋势。企业境外投资信心增强,大项目明显增多,300万美元以上项目7个,占投资总额的78%。投资项目以独资为主,17家生产经营企业,15家为独资企业,占总数的88%。民营企业境外投资势头强劲,今年获批境外投资的21家企业中,民营企业15家,占71%;投资额为2673.5万美元,占总投资的52.6%。资源类境外投资也取得历史性突破,由南京寒锐钴业有限公司在刚果(金)合资设立的刚果盛宝矿业公司,在当地购买了3座矿山25年的开采权,解决了企业境内获取矿产资源的一大难题。农业项目也开始走出国门,由南京龙弦经贸实业有限公司在德国设立的国龙有限责任公司成为南京农业领域第一个“走出去”境外投资的企业。(编辑 小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京 | 南京九中 | 南京郑.. | 南京市.. | 南京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