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车票不涨价也请提早行

  昨天是长途客运总站预售春运车票的第一天。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预售首日并未出现想象中的火爆场面。到总站售票大厅买票,基本能随到随买,而总站西侧开出的预售票专窗,前来买票的人也不是很多。

  票价怎么不统一恢复基准价并非涨价

  “不是说今年票价不涨吗?为什么同一方向、同一时间的车票,票价不一样啊?”昨天上午在总站售票大厅,刚从售票窗口买到车票的余先生一脸疑惑,他拿出同乡的车票说:“你看,我们都是到江苏盐城,他的票价是89元,而我却要105元。

有个老乡前两天离开,票价是85元,这到底怎么回事啊?”

  记者当即来到售票窗口询问,据了解,长途客运票价是由运价、公路建设基金、路桥费、保险费和站务费等组成,车型不同运价也不同。经过市交通局核准,每班车均有一个基准价,在平时客流处于低谷时,有些班线会低于基准价出售,票价比较便宜。而从昨天起,总站的票价全部恢复至基准价。同样到盐城,桂林大宇车是89元,而沃尔沃高等级车则是105元。儿童半票也是指在运价部分减半,而并非全部票价一半。

  晚点买票行不行旅客应该避峰出行

  “本来打算月底回去,后来听说春运票价不涨,心定了许多,晚些回去也不要紧。”电焊工徐先生告诉记者,他做的工程已结束,现在正帮助同乡赶做另一个工程,今天是特意来看看车票行情的。

  据总站统计,预售票开卖首日,出售车票近2万张,比去年有所减少。提前预售15天,旅客为何不领情?一位客运站的工作人员道出了其中的原因:一是离全国春运还有一周时间,真正售票高峰将出现在下月初,客流极端高峰将出现在下月10日左右;二是往年春运前,会有相当一部分民工因考虑到春运开始后票价上涨的因素,纷纷提前回家,以节约开支。而今年则不同,由于铁路和公路先后宣布了春运期间票价不上浮的“利好”消息,让许多人吃了一颗“定心丸”。

  这位人士分析,由于今年票价不上浮,各专业公司的加班车的计划均不同程度受到影响,对各大客运站将是一个严峻的考验。特别是春节前一周,长途客运客流将会出现极端高峰,届时可能会出现运能不足,“一票难求”的情况,不少客运站也可能会挂出“免战牌”。

  为此,特别提醒旅客,不要集中在春节前一周出行,要尽量避峰出行,以均衡运能,要尽量到正规的客运站购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