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市住房公积金归集额突破10亿 发放公积金贷款5亿元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去年我市住房公积金归集额突破10亿元,同比增长21%。当年为全市3356户城镇居民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5亿元,比上年增加3亿元,增长167%,比开展此项业务7年来的总和还多5000万元。

  据悉,今年1月开始执行贷款新利率。虽然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幅度不大,但与商业银行5年期以上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由6.39%上涨为6.84%相比,优势依然十分明显。有关人员测算,按照现在的贷款利率,同样是20万元、20年期贷款,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比商业性住房贷款要少付61536元。这实实在在的“节省”令公积金贷款明显升温。(孙致霞)

  个贷利率频繁上调 住房公积金贷款出现井喷行情

  从今年开始,5年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由4.41%上调为4.59%,虽然利率小幅上调,但这与商业银行5年期以上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由6.39%上涨为6.84%相比,优势仍然明显。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频繁上调也刺激了公积金贷款的市场行情,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我市共为3356户城镇居民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5亿元,同比增长167%。

  怎样使用住房公积金

  单位提供的提取手续是: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加盖公章的“住房公积金(正常销户)支领申请书”、缴存单位开户银行和银行帐户。个人需提供职工本人提供符合提取条件的有效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如果是配偶提取住房公积金时,还需再增加提供结婚证或在同一户籍的户口簿。[夫妻均下岗失业两年以上可以提住房公积金]

  直系亲属可互用住房公积金

  贷款利息少,还不用买保险费,公积金贷款购房的优越性已经越来越被市民认可。最近,不少省城市民提出新问题,如用自己余额公积金贷款购房不够的话,是否可以动用直系亲属的?有关人士回答说,政策允许,但实际很少能用到。

  如何存缴提取住房公积金?

  本报教给市民活用住房公积金三招。谁知一下子引起不少市民关注起这个与自己息息相关的住房公积金来了。几天来,市民针对自己的住房公积金情况提出了不少问题,昨日,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征管科的有关负责人一一给予了解答。[住房公积金如何提取]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解读] 我能提取住房公积金吗?

  昨天,《住房公积金新政》一文刊登后,特别报道咨询电话“热闹非凡”。50多个电话都是咨询政策的。芝罘区李女士说:“去年打算在开发区买个房,想使用公积金贷款,被告诉政策不允许,从此便打消了使用公积金贷款的念头。看了晨报对新政策的详细解读,我才知道,在全市买房都可以用公积金贷款了,这对老百姓很实用,我得详细研究研究。”

  烟台住房公积金政策七月统一 购新房最高可贷20万

  水母网6月27日讯(记者 郑勇军通讯员孙永平)记者今日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自7月1日起,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统一住房公积金政策:今后,职工购买新建商品房贷款最高限额为20万元、最长年限为20年;在我市范围内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13种情形内均可申请提取自己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