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北京政协委员谈如何提高物业管理水平(实录)


  主持人:我这里念一条在线网友的留言。

他说目前我们赋予物业管理企业太多的社会责任,又赋予业主委员会太多的权利,将物业管理完全市场化,学习国外物业管理学的太快了。毕竟我们住房制度改革从98年停止货币福利分房,建立新的住宅供应体系到目前刚刚才十年。另外,就我国目前社会发展水平来说,政府的作用还是很重要的。不应该把物业管理全部推向市场化,政府的干预还是很重要的。应该从这方面加强法制和制度的建设。

  仁学良:其实有很多国外的国家没有实行我们的程序,没有按我们的这个程序走。

  刘子华:这种企业来讲,它面对的是一个公有权物业的管理。我们还没有真正的接受这种观念,从体制上改变不了。从公有制到私有制,我们可以要请一个小时工没有任何问题,但是为什么请一个小时工做公共部分的时候就发生纠纷了?所以要逐步的随着观念去完善我们的行为。

  主持人:对,不能还没学会走呢,就想跑。

  李少华:谁为老百姓做事,谁不安全,或者是被别人恨,或者一部分人恨。

  刘子华:特别是开发商的物业,它并不认为自己是来服务的。

  主持人:今天由于我们的时间关系,我觉得大家可能谈的还意犹未尽,市民代表肯定还想和委员再交流。委员们谈的也不尽兴。最后,请三位委员对网友说两句话,再请网友对委员说两句话。

  刘子华:物业公司和我们的业主都平静的,耐心的面对我们的物业管理。我相信,解决一个协调的机制会逐步的得到解决。

  李少华:我也是北京的一个居民,我也住在小区当中。群众关心的事,社会关心的事,也是我们政协委员关心的事。我会通过这次网上交友收集大家的意见,做一个分析,向有关部门反映。

  主持人:继续关注我们李委员的两会委员日记栏目,他会有更多新的观点在网上体现。

  仁学良:我也想请各位网友,我也愿意当每位网友的代言人。因为我是政协委员,这就是一份社会责任。同时,我也想请我们的网友们平心静气地想一下,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您坐在网前是一个物业管理公司的工作人员,您也要想到他们的难处。所以这个问题总会解决,不要冲突,不要总是对立。

  刘先生:作为业委会是这样,业委会的工作很难,就四个字,不管是规章制度有多少,既然有的就要照章办事。

  葛先生:今天有这个机会我们的政协委员非常关心这个事情,从心里边感觉特别高兴。我作为一个业主,不管是对物业公司也好,对小区的业主说也好,大家都扪心自问是否自己对小区的事物尽到了什么责任,你做了什么,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李少华:我觉得您这句话说的特别好,特别的精彩。我们做每一件事都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构建和谐社会就没有问题了。

  主持人:好的。邪终不压正,擦干眼泪前行,阳光总在风雨后。感谢我们三位委员以及两位热心的市民代表参与今天我们本期嘉宾访谈。今天晚上19点半,市政协网站、首都之窗、千龙网联合举办的政协委员谈提案系列访谈活动,将要邀请的是北京市政协委员强磊做客,谈缓解交通拥堵,以及公交优先的话题。欢迎您将问题发送邮件至chat@bjmail.gov.cn,此外您还可以通过北京广播网、搜狐网现场与委员展开讨论。本期的访谈就到这里,谢谢!


[上一页][1][2][3][4][5][6][7]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 葛先生 | 方式 | 刘子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