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晚报

倔强的八岁孤儿让人心疼(图)

  各地读者纷纷捐款捐物在本报联系下,昨天紧急为吴追建立爱心专用账户

  本报讯昨天,本报“新闻故事”《八岁孤儿的梦:有个不漏雨的家》见报后,即被国内各大门户网站转载,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各地热心读者纷纷打来电话,对吴追的遭遇深表同情,都想尽力帮助他。

  从昨天早上9时起,记者的电话几乎就没停过。好多女孩子是一边哭,一边给记者打电话:“太可怜了!”许多热心读者在踊跃捐款同时,提出想收养吴追。
他们说:“除了钱,小吴追最需要的是一个正常的家,这样才能保证他健康成长。”这些热心人来自全国各地,他们并非个个腰缠万贯,有的是下岗工人、贫困学生、打工仔。

  渝中区人大代表、重庆市康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朝康称,他想收养吴追。卢说,如果吴追不愿被收养,他会在经济、生活、就业、心理健康等各方面,对他进行长期帮扶。

  北京房山中学高二宏志班有40名宏志生,看到吴追的报道后,他们从自己非常有限的生活费中挤出200余元。“这些孩子都是吃过苦的,他们想把钱捐给比他们更需要钱的吴追。”班主任韦老师听到学生的这个建议后,很是感动。

  身在澳洲的林女士在网上看到关于吴追的报道,特意打来越洋电话,详细询问吴追情况,要为吴追捐款。

  徐先生是成都一名低保户,家里有上小学的孩子和年迈的父母,但他毅然从全家人的生活费中挤出200元,寄给吴追。

  王建是丰都人,目前在福建打工。他说,他已有10个月没领到工资了,正盼望着领了工资回家过年,看了报道后,他从身上仅有的143元钱中拿出了50元:“钱很少,但却是我一片心意。”王建说,领了工资后,他会再帮助吴追。

  广东省湛江市第七小学3年级6班的孙冬小朋友给记者发来短信,称想将平日积攒的500元压岁钱捐给吴追。

  又讯鉴于热心读者捐款踊跃,昨天上午,记者紧急与吴追所在的忠县白石镇巴营中心校校长刘宇安取得联系,为吴追开设一个爱心专用账户。热心读者可以按以下账号进行爱心捐助:

  开户行:重庆市忠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巴营分社

  账号:402230080145766723

  户名:吴追

  另外,还有很多读者表示,要为吴追捐些衣物、学习用品。有此意向的热心读者可将物品送至本报966988热线接待室,本报作登记后,将于下周统一送到吴追手中。

  首席记者 周立 实习生 彭璟/文 张质/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