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全国各地两会 > 2007各地两会动态

云南一政协委员呼吁立法禁止青少年吸烟

  本报昆明1月26日电(雷成) “我们整个社会都没有把禁止青少年吸烟当成一件事来抓,没有尽到保护青少年免受香烟毒害的责任。”民进云南省委常委石世泽今天呼吁:尽快将禁止青少年吸烟列入立法议事日程。

  根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控烟办公室公布的数字,目前我国每天有8万名青少年成为长期烟民。

更令人担忧的是,许多青少年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诱骗吸食了含毒品的香烟而染上毒瘾。石世泽说,这个问题不可再等闲视之,掉以轻心了。

  石世泽说,虽然《烟草专卖法》和《中小学生行为规范》中都有“禁止中小学生吸烟”的内容,但没有提出违反相关条款的惩处措施,我们的社会也几乎没有组织或机构来劝阻、教育、管理或惩戒青少年的吸烟行为。对于青少年吸烟的态度,也因教师、家长的认识而宽严不一,许多情况下就听之任之。

  曾任中学校长的石世泽说,许多中小学校周边的商店公然向学生售卖香烟,而且还可以拆散了以单支售卖。他深感痛心,却奈何不得。

  在向政协云南省九届五次会议提交的一份提案中,石世泽建议,我国应进行严格的香烟管制,禁止香烟经营户向未满18周岁的青少年出售香烟;政府部门还应经常性地对香烟经营户进行监督检查,设置举报系统,对违反者给予重罚,直至吊销执照,从而有效控制青少年获得香烟的渠道;除禁止在广播电台、电视台、报刊播放或刊登烟草制品广告等内容外,互联网、手机短信、室内户外广告标牌等都应在禁播禁登之列,减少对青少年的诱惑。

  石世泽还建议,学校应对吸烟学生进行强制性教育,同时严格规范教职工的吸烟行为及吸烟场所,鼓励创建“无烟学校”;吸烟青少年的家长应承担法律责任,鼓励学校与家长共同教育好青少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世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