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集集团 产业龙头 仍将增长

  公司分析

  中集集团(000039)目前是全球第一个集装箱年产销量超过百万标准箱、年销售收入超过100亿元的企业,同时也是全球惟一能提供所有集装箱品种并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集装箱供应商,未来集装箱业务仍将稳定增长。

  目前,中集集团正在进行对欧洲博格公司的资产收购工作,预计将在今年一季度内完成,届时公司特种运输设备的制造能力将显著提高。铁路集装箱业务方面,公司中集集团与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合资筹建中铁联合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以更快地进入铁路运输集装箱业务。目前我国集装箱运输量占铁路总运量的比例较低,远低于国外水平,铁路集运装备市场未来空间巨大。按社会物流总量平均约19%的增速与平均每年约2个百分点的比例提升,估计至2010年国内铁路年集装箱运输总量将达到每年约550万标准箱(TEU),年均将产生约10—15万标准箱的集装箱需求,因此这一领域具有较好的增长前景。

  综合而言,中集集团是我国机械行业的龙头企业,该公司独立于国内其他机械行业上市公司的运行规律,经营理念与对产业的超前国内普通企业5-10年,近期内可望刺激股价的因素包括海外并购活动的进展及公司股权激励的实施,近日该股走势颇强,建议关注。

  (中信金通 钱向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