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筹建民间基金保护文物古迹(图)

  身在港岛,心系京城。作为香港著名企业家、每年要有多半时间在全球各大商埠来往穿梭的港澳委员邓予立,一直对保护京城的古都风貌和中华瑰宝缱绻深思。这次来京出席市政协会议,邓委员对记者所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要大声疾呼:采取切切实实的举措,保护好京城文物古迹!”

  筹募民间基金保护紫禁城

  “紫禁城,中国就一个。损坏了,就没有紫禁城了。”邓予立委员认为,必须动员全社会力量保护紫禁城。他说:“中国有十多亿人,海外还有数千万侨胞。
如果把大家动员起来,通过筹募民间基金的形式来保护紫禁城,会大大提高保护水平。”邓委员列出了这样做的好处:一是可以调动民众积极性,二是可大大减轻政府财政负担,三是能起到很好的社会教育作用。“基金可由政府监管。利用基金加强对文物古迹的维护和修缮,使文物保护走上良性循环的道路。”把摊贩商铺撤出八达岭

  邓予立委员坚决反对在文物古迹摆摊经商。他说:“八达岭本来是一处著名的历史遗存,应该努力维护它的原貌。前些日子,我有个朋友去那里游览,发现处处是旅游摊点,满眼是各种各样的旗子,商业味太浓了,历史风貌大打折扣。”邓委员认为,应该把摊贩商铺撤出像八达岭这样的历史古迹,尽可能还原这些古迹的历史原貌。琉璃厂就是要卖真货

  “琉璃厂是北京的老牌子。要保护好这个品牌,不能让假货进入这里!”谈起保护北京的历史文化品牌,邓予立委员首先谈到的就是琉璃厂的假古董。“琉璃厂就是要卖真货!我喜欢收藏古玩字画,曾慕名多次去过琉璃厂。可没想到,那里也到处是假古董,太让我失望了!”邓委员认为,北京是历史文化名城,而琉璃厂就是北京历史文化的一个很好的载体。“政府应下决心清理整顿琉璃厂,把它真正打造成北京的代表性文化品牌。”

  本报记者汲传排RJ065

  本报特约摄影张传东RJ134

  图为政协委员邓予立在接受采访。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予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