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楼顶惊现10米“高炮”广告牌

  本报讯 (记者 刘丹平 通讯员兴龙)为了扩大宣传,吸引眼球,一家公司竟置安全于不顾,私自在办公楼顶上竖起10米高的巨型“高炮”广告牌,不但破坏沿街市容景观,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昨天,南京市雨花台区城管执法人员及时发现,并予以严厉查处,责令其限期拆除。

  近日,市民魏先生向雨花台区城管执法大队举报称,凤台南路吉事达不锈钢材有限公司在其楼顶上违章架设巨型广告牌,执法人员在现场看见该公司紧邻凤台南路的办公楼顶上竖着一个柱形的单脚广告体,几名工人正在架子上进行焊接,非常显眼。当执法人员来到楼顶上现场勘查时,被眼前的庞然大物吓了一跳。只见该广告牌有10余米高,顶上呈三角形,全靠直径不到30厘米的钢柱支撑,底座直接固定在楼板上,看上去很不牢固。执法人员立刻责令工人停工,并找到负责人吉某询问是否有合法手续,吉某找出种种理由,始终拿不出合法的手续证明。在执法人员的再三追问下,吉某最终承认了擅自设置户外广告牌的违法行为。由于公司刚刚搬迁至新址,为了让新老客户一眼就能看到公司,遂决定在楼顶上架设大型的广告牌。没想到该广告牌由于严重违规。执法人员依法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尽快自拆,直到此时,吉某才知后悔莫及,损失惨重。

  现场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此种“高炮”单脚广告牌只能在地面上设置,并且有严格的安装要求,悬空、高挑、在楼顶上架设等,都是绝对不允许的,当然也就办不到合法手续。一方面,与周围街景极不协调,破坏沿街整体景观;另一方面,其单靠一层楼板的微薄支撑与固定,很不牢靠,若遇有7至8级大风,很有倒塌的危险,一旦出事后果不堪设想。据了解,像吉某这样在楼顶上架设十多米的“高炮”广告牌确属罕见,后一步,城管部门将对辖区内的大型广告牌进行集中清理、整顿,重点清除违章设置和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