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9名志愿者赴美教汉语

  志愿者从南门广场告别古城赴美服务。记者尚洪涛实习生李鹏李珊摄

  本报讯(记者陈静)自掏腰包1万多元,赴美国义务教授汉语。昨天,由4名大学生和5名市民组成的义务汉语教学队从南门整装出发,他们将赴美国明尼苏达州首府圣·保罗的中学和大学,义务教授汉语一周。

据悉,这是我省第一个义务赴美的汉语教学队。

  据了解,美国环球志愿者组织1996年起,通过省翻译协会向我省和云南省先后派出144支志愿队,提供服务25万小时。3年前,省翻译协会和美国环球志愿者总部决定,联合创办“中国志愿者赴美服务项目”。我省于2005年1月向美国派出了第一支中国志愿者服务队,此次,是我省首次组织汉语教学队赴美。

  9名志愿者中,年龄最小的20岁,最大的57岁;5人为省翻译协会会员,其余均为在校大学生。西工大大四学生吕帆说,这是他第一次走出国门,希望通过这次行动,把中国的悠久历史和现代文化介绍给美国的年轻朋友。

  据悉,这支汉语教学队赴美行程总计为三周,完成一周的汉语教学任务后,他们将去美国东、西海岸做考察访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