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西都市报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张学忠主持蒋巨峰作《政府工作报告》杜青林秦玉琴陶武先甘道明方殿荣等出席

  大会会场杨涛摄

  杜青林、张学忠、蒋巨峰、秦玉琴出席昨日大会四川日报记者尹钢毛漫丁摄

  本报讯 (四川日报记者胡敏本报记者刘云飞)昨日,四川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成都锦江大礼堂隆重开幕。

  上午10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学忠宣布大会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杜青林、张学忠、席义方、王荣轩、陈文光、刘子寿、钮小明、马开明、敬中春、陶晞晦、李洪仁、杨启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昨天的大会应到代表892名,实到代表808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有3项议题:听取代省长蒋巨峰作《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关于四川省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0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审查《关于四川省200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

  蒋巨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从7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宏观调控政策得到认真落实;改革开放和科技创新步伐加快;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取得新进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进一步改善;社会政治保持稳定。

  蒋巨峰在报告中指出,2007年政府工作基本思路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围绕“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四川”这一主题,认真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政策,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着力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增长方式,着力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着力推进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着力促进社会发展和解决民生问题,努力构建和谐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大力实施工业强省战略,积极促进旅游经济强省和文化产业强省建设,切实把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力求在推动发展全局上有新举措,在发展的关键环节上有新突破,在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上有新进展,做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蒋巨峰从10个方面报告了2007年政府工作安排: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大力实施工业强省战略;积极发展服务业;着力加强自主创新;注重节能降耗、环境保护和集约用地;优化投资结构促进消费增长;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推进城镇化和区域协调发展;全面发展社会事业;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在谈到政府自身建设时,蒋巨峰强调,将强化依法行政,强化职能转变,强化科学实干,强化廉洁从政。

  《关于四川省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0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提出了2007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和工作措施:认真落实宏观经济政策,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夯实发展基础,做强做大优势产业;增强发展动力,努力扩大市场需求;提高发展质量,推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激发发展活力,改善经济运行环境;注重民生民本,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关于四川省200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指出,2007年,全省财政工作将明确“三条主线”,即:以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为主线,继续实施稳健财政政策,推动全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以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为主线,落实好“十大惠民行动”的财政投入,着力支持社会发展和解决民生问题;以继续深化财政改革为主线,继续推进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切实提高财政监督管理水平。

  20位四川省公民应邀旁听了昨天上午的大会。美国、德国、韩国、泰国、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领事,新加坡驻成都领事馆领事旁听了昨天上午的大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巨峰 | 张学忠 | 方式 | 杜青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