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湖北去年农产品安全监测信息 小白菜、青椒超标率高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龙滢通讯员钟平)昨日,省农业厅发布的去年湖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信息显示,全省农产品总体安全水平在前一年的基础上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小白菜、青椒超标率最高

  全年共抽检小白菜、豇豆、茄子、青椒等27个品种270个样品,有17个样品超标。

其中黄石、宜昌和孝感超标率较高,达11.1%;荆州和十堰全部合格。在抽样环节上,农贸市场蔬菜超标率最高。抽检的27个品种中,小白菜超标率最高,其次是青椒。

  黄石、孝感、襄樊检出瘦肉精

  在抽检的424个畜产品样品中,有23个样品瘦肉精和磺胺类超标,综合超标率为5.4%。检出瘦肉精的市有黄石、孝感和襄樊,宜昌、荆州和荆门没有检出瘦肉精。磺胺类药物残留上述6市均检出有超标。其中,黄石和孝感两市情况较轻;襄樊和荆州最严重,超标率分别高达25.8%和29.4%。

  超过99%的水产品令人放心

  共抽检106个水产品样品,包括黄鳝、草鱼和鳊鱼等3个品种。仅在武汉一批发市场上检出土霉素超标的草鱼样品1个,超标率为0.94%。呋喃唑酮、氯霉素、孔雀石绿等药物残留在省内水产品例行监测中均未检出。另外,专项抽检表明,湖北省茶叶抽检样品检测结果为“全部合格”。茶叶中农药残留和重金属污染抽检合格率保持了100%。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