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省地矿局引进先进钻机勘查金矿

  金黔在线讯隆冬时节,贵州省地矿局刚刚引进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两台CS14全液压钻机,正在贞丰县热火朝天地开展金矿钻探,这种适用于深孔钻探的设备不仅填补了贵州省矿产钻探领域的空白,同时为寻找藏在深部的矿产资源提供了设备技术支撑。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对矿产资源的需求日益增加,特别是一些老矿山如何解决资源危机、增加后备资源基地,越来越突出地摆在人们面前。省地矿局加大矿产资源勘查力度,从两方面加强找矿工作,一是周边找矿。即在老矿山外围开展探边拓展勘查工作,在以往工作不深不细的区带寻找新的矿体和矿脉;二是深部找矿。即在老矿山深部攻深找矿。由于过去找矿受技术和装备限制,特别是深度在500米以上甚至延深到千米乃至数千米的矿藏,必须要求拥有先进的深孔钻探设备,为此,该局最近引进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CS14全液压钻机设备,该设备采用模块化设计,全液压驱动,能够进行任意倾角钻孔施工,施工效率是国产设备的3至4倍,智能化程度高。特别是很适用于高原地区和深孔钻探,可应用于矿产勘查深孔1000至2000米钻探施工,为寻找深部矿产提供了设备基础。

  目前,CS14全液压钻机设备正运用于贞丰县水银洞金矿外围的深部金矿钻探。水银洞金矿是2001年11月省地矿局与福建紫金公司联合建立贵州紫金矿业公司开发的难选冶金矿,被列为2003年贵州省重点项目,首期投资5500万元,进行矿山基础设施建设,经过18个月的紧张施工,2003年6月竣工试产。2003年7月25日,水银洞金矿运用加温常压催化预氧化先进生产工艺,成功生产出我国第一块难选冶黄金,黄金色泽优美,光洁度好,纯度达99.99%,达到国标一号金标准,标志着我省微细粒浸染型黄金,正式进入大规模工业开发阶段。2006年生产黄金3.3吨,创收4亿多元。

  作者:何毓敏 靖晓燕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