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平安保险回归A股30日启动 上市时间预计为2月初

  昨日(26日)证监会发审委发布公告称,将于1月30日即下周二举行第13次发审会议,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将会接受审核。这标志着平安保险正式回归A股,A股市场将迎来继中国人寿后的第二只保险股,上市时间预计为2月初。

  平安保险去年召开的股东大会已通过发行A股的有关决议,公司计划在上证所发行不超过11.5亿A股。有消息透露,中国平安保险已经选定中信证券、银河证券等三家公司作为主要承销商。


  平安保险H股昨日收盘价为37.60港元,下跌2.34%,受A股发行利好刺激,其股价今年以来从30港元开始大涨。据瑞银最近研究报告,将平安保险评级由“买入”调低到“中性”,但目标价由29.6元调高至42元。

  瑞银认为,平安保险去年的保费按年增20%,至858.5亿元人民币,由于消费者增加对股票的投资,使寿险的销售增长放缓。报告称,预计平安保险在基础设施及房地产等综合投资方面的增长及其他部门,包括股票、普通险及银行业务的强劲表现,将极大抵消其寿险的平缓盈利。该行将平安保险2006—2008年的每股盈利预测调高4%~16%,至1.23元、1.18元和1.28元人民币。

  日前有分析预测,平安保险的发行价应在40元左右。此前作为A股保险第一股的中国人寿于本月9日上市,在A股市场融资283亿元,发行价达18.88元,发行后市盈率高达90多倍,上市首日股价上涨一倍以上。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樊大彧)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