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轨道交通规划发布 4条轨道交通线今年开工

  2015年三环以内步行1公里可到地铁站

  新建线路是:地铁9号线、地铁10号线二期、地铁8号线以及亦庄线

  今年本市还将再新开工4条轨道交通线,2015年前三环以内步行1公里可到地铁站。

这是记者从昨天下午召开的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发布会上获悉的。

  2008年上半年,10号线一期(含奥运支线)和轨道交通机场线都将建成通车,地铁5号线也将于今年九十月通车,4号线则将于2009年投入运营。到2015年,全市轨道交通运营线路将达到19条,三环以内平均步行1公里即可到达地铁站。

  地铁4、6、7、8、9、10、14、15号线一期和亦庄线都将在2012年底前完成建设,届时,主要服务于本市中心区的轨道线路里程将达到406公里,接近纽约城市轨道交通水平,三环以内平均步行1公里即可到达地铁站。

  今年北京新开工的4条轨道交通线

  线路 起始点 概况

  地铁9号线 起点丰台郭公庄全长16.5公里,设车站14座,连接终点白石桥站丰台与市中心区,途经北京西站、六里桥交通枢纽、丰台火车站、白石桥等大型客流集散点,构成城市西部南北重要客运通道。

  10号线二期起点劲松全长33公里,车站27座,与10号终点万柳线一期共同构成轨道交通环线。中途将和12条线路相交,形成16个换乘节点,可充分发挥骨架网络功能。

  8号线 起点回龙观线路长18.0公里(不含奥运支线),终点地安门车站11座。建成后可缓解回龙观清河地区与中心城之间的交通压力。

  亦庄线起点宋家庄站线路长23.6公里,车站13座,车辆终点亦庄火车站段及停车场各一座。亦庄线建立了亦庄新城与中心城之间的快速客运通道,为新城发展提供支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