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拼车”拼成霸王车

  本报讯(记者彭建文)某公司的4位职员寻找顺风车上班。有车族甲先生愿意载他们上班,说好每月油费380元。但合作的第一个月,甲先生不仅得不到油费,还遭那4位职员的指责。

  去年11月初,湖里保税区某公司的4位职员网上发帖,寻车主搭顺风车上班。

甲先生了解后,主动联系。他们表示每个月给甲先生380元的油费。甲先生说,他住在湖滨南路,那四个人(三女一男)住在吕岭路不同的位置。开始的时候,4位职员坐上顺风车,说感觉到前所未有的便捷。

  可是,随着时间推移,甲先生发现那四人当中,有个女的经常迟到,车子每次只能停在马路上,等她好几分钟,结果被交警开单了。甲先生就告诉那4位职员,希望他们尽早坐车,对方却说:“作为一个专业的营运司机,对交通法规必须了解。”甲先生说,他只是希望他们配合一点。“难道我不知道交通法规?”,“喜欢睡懒觉,总会拖上个几分钟。”“要是我直接把车开走,他们又会怎么指责我?”

  到了第二个月,甲先生换了工作地址,便提出结束合作。那4位职员认为,甲先生多次造成他们上班迟到,使他们被罚得很严重,甲先生应该承担责任。另外,甲先生有8次没有送他们。所以,他们拒付380元油费。甲先生说,造成迟到,主要是他们有时睡懒觉,有时堵车。

  听甲先生说不再合作,那4位职员对他说:“我们坐得很累,像你这么不负责任的人,我们也看清你了。”甲先生说,所谓的不负责任,是有两次因为有事走不开,忘了提前打招呼。他一再申明自己并不是为了那几个钱。“通过拼车的方式缓解交通压力,我也只是想做点好事。”“想帮人却帮成这样,我算是心寒。”

  因为对方一直不给钱,遭开罚单又遭他人讥笑,甲先生感觉开顺风车风险很大,心也很累。昨天中午,他在网络发帖,提醒拼车族以防有人坐霸王车。这招来许多网友跟帖,也招来那4位职员电话和短信威胁,说甲先生不该在网上公开信息,并叫他开车出门注意点,否则有他好看。如果再继续要钱,就以“非法营运”告甲先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