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国建筑奖揭晓 台湾建筑师以地震博物馆夺魁

  中新网1月27日电 由北京世界建筑杂志举办的“第三届WA中国建筑奖”,日前公布得奖名单,台湾建筑师邱文杰以“地震博物馆”获相当于首奖的优胜奖,这是台湾建筑师参加大陆举办的华人建筑奖项中,首次夺得首奖。

  《世界日报》消息,世界建筑杂志由北京清华大学和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创办,是发行量最高的建筑杂志。WA中国建筑奖设立于2002年,每两年评选一次,是建筑奖项中唯一邀请外国评审的奖项,也是大陆第一个开放所有华人参赛的常态性建筑奖。

  过去台湾建筑师姚仁喜、廖伟立都曾获奖,但拿的都是佳作。

  世界建筑杂志编辑贾东东表示,本届共收到两岸三地89件作品。评审包括德国的MarkRan-del、荷兰的MichielRiedijk,以及中国建筑师胡越、刘家琨、齐欣、李晓东等六人,共选出三名首奖与五名佳作奖。邱文杰之外,其它七组得奖者与作品均来自大陆。

  邱文杰的地震博物馆,位于921大地震车笼埔断层在雾峰中正国中操场切出的裂痕之上。此地已成象征921土地伤痕的历史符号,地震博物馆则透过建筑构景、将灾害化为供游人观赏、纪念与警惕的艺术地景。

  继WA中国建筑奖开放两岸三地建筑师竞赛之后,台湾最具影响力的建筑奖项“远东建筑奖”,最近也正研拟修改参赛办法,可望在第6届时首度开放大陆建筑师参赛。加上中国官方去年底开放台湾建筑师可凭考试、取得大陆注册建筑师的资格,两岸建筑师的竞争逐渐白热化。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文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