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17条客运线路实行日滚动发车

  春运时间为2月3日至3月14日,公路客流量将达到1925.9万人次

  东亚讯(记者张莉莉)昨日,省交通厅召开春运工作双向电视会议,部署春运客运工作。今年春运时间为2月3日至3月14日,为期40天。

期间,我省公路旅客运输量预计将达到1925.9万人次,今年我省春运客运票价不上浮。对临时加班的客车,交通部门还提供免费过省内收费站的优惠政策。此外,我省还将在171条客运线路上加发车辆447台,增加班次459.25个。今年春运“四流”错开

  “今年春运四流错开”,长春市公路客运中心站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据介绍,目前客运站的日旅客量为2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往年春运的“四流”大军:民工流、学生流、探亲流、返乡流,在今年此时学生流已经基本结束。

  记者在长春市内的几处客运站注意到,来往的旅客多为返乡人员,但尚未形成“人流”。据悉,每年春运客运的第一周客流量都不会很多,但随着各单位年假的到来,旅客在春运第二周会呈上升阶段。171条线路加发447台车辆

  经预测,今年我省春运期间道路旅客运输量预计同比增加3.1%,达到1925.9万人次。我省将设立临时调度机构,征集300余台旅游车投入到春运客运工作中,制作发放247张高速公路特别通行证,720张吉林省道路运输应急客车通行卡,共有500余台客车将在春运中享受免费过省内收费站的优惠政策。

  我省将在客流高峰期在171条客运线路上加发车辆447台,增加班次459.25个。其中,实行滚动日加发车辆、滚动日加发班次的客运线路有长春至九台线路、长春至农安线路、长春至吉林线路、长春至吉林(高速)线路、长春至德惠线路、长春至辽源线路、长春至松原线路、长春至榆树线路、长春至伏龙泉线路、长春至伊通线路、长春至双阳线路、四平至辽源线路、四平至梨树线路、四平至石岭子线路、四平至八面城线路、通化至集安线路、二密至通化线路。此外,实行循环日加发车辆、循环日加发班次的客运线路有15个。

  据悉,为保证旅客人身安全,43个二级以上客运站配备旅客行包安全检测仪,多数县级政府所在客运站实现了“三品”免开包检查。全省62个二级以上客运站增设售票窗口,全部提前和延后1个小时售票,15个一级客运站春运期间将实现联网售票,推广电话预约售票。二级以上客运站实行封闭式管理,严禁不合规定的车辆和人员进站、发车。驾驶员连续驾车不得超4小时

  我省还将对参加春运客运的危险品运输驾驶员、押运员进行排查,对近期出现安全责任事故、多次违章的驾驶员坚决禁止其参加春运。同时,将投入2000余名运管人员在繁忙路段等设立定点或流动检查点,严查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对参加春运的所有营业性载客车辆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进行逐台检查,检查合格的发给春运合格证;对不符合国家标准的、非法改装、技术等级不达要求的,要禁止运营;对不按规定进行维护、车容车貌差、设备设施不全的客车和危货运输车辆,要责令其限期整改,整改不合格的,一律不得参加春运。

  在严打违法经营行为时,对营运客车超过许可座位数运输旅客行为,将从严查处并组织分流,严禁只罚款不分流。同时,杜绝驾驶员疲劳驾车。单程400公里以上(高速公路600公里以上)的客车,必须配备两名以上驾驶员。驾驶员连续驾车时间不得超过4小时,24小时内实际驾车时间累计不得超过8小时。要求大雪6个工作日内清除

  全省统一印制2万张春运贺卡和7万张特殊天气行车安全提示卡,在春运开始前和雪天、雾天发放到驾驶员手中,提示行车安全,并在新闻媒体上循环播放春运安全警示。

  另外,还对国省干线公路的除雪工作的时限提出要求:小到中雪在雪后4个工作日内清除;大雪6个工作日内清除;暴雪8个工作日内清除。对不能及时清除积雪积冰路段要速派人撒防滑料。温馨提醒1

  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应尽量选择在春运第一周或之前乘车。 温馨提醒2

  春运期间客运站除了延长服务时间,对农民工、学校、企业等出行量大、出行时间相对集中的单位,将主动上门售票。同时,有关部门还将及时发布春运出行信息,方便旅客正确选择出行方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