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首钢搬迁将为曹妃甸带去先进制造业

  本报讯“首钢搬迁,对首钢自身而言,是发展机遇;对北京而言,不仅是北京产业结构的调整,还拓展了北京西部地区的发展空间,加强了和北京周边如河北省的合作”。在昨天的石景山团小组审议会上,首钢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继民代表就“首钢搬迁与北京的区域合作问题”向记者做上述表示。

  朱继民代表介绍,首钢7平方公里旧址中心区地处石景山、门头沟和丰台三个区的交会处,首钢搬迁后,打通了京西这三个区,“不仅会提升西部这三个区的价值,而且拓展了北京西部区域的发展空间,北京的经济结构将因此更加科学,北京也因此成为更加宜居的城市”。

  而针对首钢搬迁后旧址如何发展的问题,朱继民代表透露了4个方向:首先是发展以工业设计创新为主的创意园区,其次是首钢相关产业的总部基地,第三是文化创意园区,第四是新型商务区。

  而在谈到“首钢搬迁带给河北什么”的问题时,一直平静而沉稳的朱继民话语中透出了一股豪气:“不仅给河北曹妃甸当地带去了先进的制造业,给当地带去了支柱产业,而且会撑起环渤海经济圈———国内外任何一个经济圈都是因为有重要的支柱产业而形成!”

  与此同时,朱继民还透露:“首钢搬迁总体进展顺利,2月底3月初曹妃甸新区21平方公里填海就将完成,达到开工条件。”在谈到首钢搬迁下一步的工作时,朱继民透露,2010年前首钢还要解决5.5万人的分流安置工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继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