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杜绝铁路内部票外加价行为

  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记者刘诗平)2007年春运还未正式开始,北京、上海等地27日已经迎来以学生流为主的首个客流高峰。从2月3日开始的40天春运,铁路将完成1.56亿人次的巨大客流运送。为此,铁道部提早部署,全力打好春运攻坚战。

  杜绝铁路内部票外加价行为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运将按照以客为主、客货兼顾,南车北调、南客北货等方针,来组织实施春运方案,通过挖掘运输潜力,提高运输效率。 铁道部部长刘志军表示,今年春运将进一步优化客车开行方案,不断优化春运各阶段的能力安排。同时,统筹图定客车和临时客车能力,用足用好宝贵的运力资源,满足春运高峰期客流需要。 春运期间乘车难,首先在于买票难。对此,刘志军指出,将狠抓售票组织工作,充分发挥售票主渠道作用。运用多种手段、通过多种渠道,最大限度地直接向旅客售票。用最严格的制度和办法规范售票管理,坚决杜绝铁路内部有组织的票外加价行为。同时,始终保持对票贩子的高压态势,加大打击力度,确保人民群众利益不受侵害。

  临客保证做到“四有”

  刘志军指出,春运期间,全路必须着力解决好旅客反映强烈的服务、列车正点、路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围绕列车餐饮、供水、卫生、环境等重点服务内容,进一步明确服务标准,规范服务行为。做好晚点列车服务工作,及时提供饮用水和食品,加强列车晚点信息通报。抓好各种应急处置和应急预案,确保发生突发情况迅速应对。车站方面,必须尽最大努力搭建一些临时购票和候车场所,保证旅客不在露天购票和候车。 “临客设施和服务要努力达到图定普通旅客列车标准,保证车内采暖、给水、照明、门窗、坐席等服务设施齐全,做到趟趟临客有水、有电、有广播、有采暖。”刘志军强调。

  新闻链接

  我国铁路运输效率世界第一

  据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记者刘诗平)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26日说,2006年中国铁路完成了世界铁路1/4的运输量,实现了旅客周转量、货物发送量、换算周转量、铁路运输密度四个“世界第一”。

  铁道部公布的数字显示,2006年中国铁路完成旅客周转量6622亿人公里,比第二位的印度高出约900亿人公里,是美国、俄罗斯两国总和的3.8倍,日本的2.7倍;完成货物发送量28.7亿吨,比第二位的美国多运近10亿吨,是俄罗斯的2倍多,印度的4.8倍。

  中国铁路2006年完成换算周转量28569亿吨公里,比第二位的美国高1300亿吨公里,是俄罗斯的1.5倍,印度的2.9倍,日本的10.6倍;运输密度3677万吨公里/公里,是第二位俄罗斯的1.6倍,美国的3.7倍,日本的2.7倍,印度的2.4倍。

  王勇平说,在看到中国铁路运输效率世界最高的同时,也要看到铁路滞后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现实。铁路运力严重不足,迫切需要加快发展。

  截至2006年底,中国铁路运营里程为7.66万公里,人均不到5.9厘米,不及一根香烟长;全年完成旅客发送量12.5亿人次,全国每人年平均坐火车还不到一次;铁路每天提供的席位242万多个,春运期间运输的旅客量则是这一数字的两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志军 | 刘诗平 | 王勇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