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快报

奥斯卡男主角不欢迎胖子(图)

  《高校男生》中的老师角色赫克托无疑是2006年最令人感动的荧幕角色之一。但是,其扮演者理查德·格利菲斯却与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失之交臂。主要原因或者是奥斯卡评委们向来对舞台剧改编的电影缺乏兴趣;也或者是因为亲英派的评委们把票都投给了另一名英国老演员彼得·奥图尔。
但无论如何,可见格利菲斯面临的障碍还是不少的。还有一种很少人会猜测到的障碍是———他太胖了。

  格利菲斯是一名演技备受好评的老演员。《高校男生》的舞台剧版本也是由他出演,并且获得了百老汇与伦敦舞台剧的大奖。电影版本的《高校男生》基本上由舞台剧版本的原班人马出演,基本上将原剧原汁原味地传达到了大屏幕之上。而其中格利菲斯的表演更是备受赞扬。

  为什么奥斯卡的评委们却不青睐于他呢?让我们回顾一下历史上其他奥斯卡最佳男女主角的名单吧,其中只有一位是胖演员———1933年凭借《亨利八世》获奖的最佳男主角查尔斯·劳顿。不过,即便是查尔斯·劳顿,他的肥胖程度比起格利菲斯依然是小巫见大巫。由此可见,大部分的奥斯卡最佳演员们都是身材适中的演员。从第一届的最佳男主角埃米尔·强宁斯开始,到随后的玛丽·杜丝勒、维克多·麦克拉格伦、布罗德里克·克劳福德、欧内斯特·博格宁、罗德·斯泰格尔、约翰·韦恩、乔治·斯科特、凯茜·贝茨、安东尼·霍普金斯、菲利普·西摩·霍夫曼等等一系列的名字,无不是身材结实的演员。而相对于此,最佳男女配角则在身形条件限制上宽松得多了。因此,我们可以在最佳男女配角的历史名单上看到《愤怒的葡萄》中肥胖的简·达维尔,《关山飞渡》中的托马斯·米切尔,《小姑居处》的查尔斯·科伯恩,《锦绣大地》的布尔·艾夫斯,《一代情侣》的玛格丽特拉瑟福德,以及经典大片《乱世佳人》中的哈蒂·麦克丹尼尔等等一系列胖演员的名字。
  大众普遍不喜欢看到与他们传统审美观不一致的演出。但是奥斯卡评委会如此专业的评委机构居然也会受到这种普通人的观点的影响。胖演员们在演艺生涯的出发点就比其他人要艰难,人们看他们的眼神都会带着或重或轻的鄙视与轻蔑,认为他们缺乏自我控制能力才会这么胖。然而,这种观点对于格利菲斯是不公平的。格利菲斯发胖是因为他8岁时的一场大病,此后他所接受的治疗让他体型剧胖起来。《高校男生》的创作者对于赫克托这一角色的体形没有什么限制。对于角色与演员来说,实际的体形并不重要,更重要的是演员能够将自己的表演技巧发挥得如何。但奥斯卡评委们的要求显然不只如此。(黄子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查尔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