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晚报

重庆出了个“邓丽君”(组图)

  12年,不短,足以让一个人年华老去,却无法让我们忘记那个有着“甜蜜蜜”声音的她——一代歌后邓丽君。今日是邓丽君54岁的生日,一场大规模的“怀念邓丽君”经典演唱会巡演也将于2月10日在天津隆重上演,而将在演唱会上担任主角的,是有“小邓丽君”之称的重庆歌手纪秋铃,著名歌唱家乔羽、谷建芬以及邓丽君的生前好友林青霞等,都将作为绿叶来陪衬她。

  13岁开始迷上邓丽君

  25岁的纪秋铃是地道的重庆妹儿,家住七星岗,原名邱琳,在没有成为“小邓丽君”之前,曾是重大美视学院音乐专业的学生。
昨日记者联系上纪秋铃时,她正在福建参加演出,同时也在为2月10日的演唱会作准备,她将作为邓丽君传人的身份,演唱30多首邓氏经典歌曲,占了整个演唱会的2/3。

  说起自己与邓丽君的渊源,纪秋铃万分感慨,她称最早知道邓丽君是邓丽君去世那年,家里人都很伤心,激起了她的好奇心,于是去听邓丽君的歌,后来自己会不经意地唱起邓丽君的一些歌,竟然被周围的一些朋友说很像邓丽君,于是她也有意识地进行模仿。“刚开始是模仿唱,后来慢慢就当成一门学科来研究。她每一首歌、每一个时期的唱法我都用心去揣摩。后来,不管唱什么歌曲都有她的味道了。”

  “邓氏唱腔”被庄奴认可

  生就一副酷似邓丽君的声线,是纪秋铃的幸运,但最幸运的,是她遇到了艺术生涯中的伯乐、台湾词坛泰斗庄奴先生。纪秋铃读大学时,有一天被老师唐泽民叫去见一个人,而这个人就是给邓丽君写就了很多经典歌曲的庄奴先生。唐泽民是重庆知名音乐人,一直跟庄奴先生有交情。据纪秋铃回忆,自己当时唱了一首邓丽君的《小路》,“没想到庄老夸奖我说‘原音重现’”。后来,庄奴又把她推荐给了台湾著名曲作家、音乐制作人纪利男,他曾为邓丽君的《爱人就是我》、《后悔爱上你》、《好梦太匆匆》等作曲,并担任音乐总监。听了她的声音后,纪利男专门到重庆来找她,并认她做干女儿,就这样,纪秋铃踏上了追寻邓丽君歌声的征途,继承了独一无二的“邓式唱腔”。

  平时有意打扮成邓小姐

  其实纪秋铃不仅声线像邓丽君,为了更好的体会和理解邓丽君的歌曲,纪秋铃平时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也都有邓丽君的风范,记者在她传来的照片上看到,她一举手一投足的造型都活生生一个翻版邓丽君。纪秋铃告诉记者,她平时还要从庄奴老师那里了解邓丽君以前的生活方式,然后再去揣摩邓丽君当时唱每首歌的情境,另外,邓丽君可以用多种语言唱歌,目前纪秋铃也在学习一些语言,争取把邓丽君的风采延续。但是被问到能给自己与邓丽君的相似程度打多少分时,纪秋铃很谦虚:“像不像得歌迷说了算,我给自己打60分吧,邓小姐是不可复制的传奇,也是不可超越的。”

  妈妈:女儿和邓丽君一模一样

  昨日记者连线上纪秋铃的妈妈邓女士,对于女儿,邓女士充满了自信和自豪:“我女儿跟邓丽君唱得一模一样,没任何区别。”

  邓女士告诉记者,她自己虽然只是个普通的工薪阶层,但年轻时也很喜欢唱歌,对邓丽君的歌尤其喜欢,每次遇到不舒服的时候,只要一听邓丽君的歌,心情就舒畅了,不过现在再遇到心情不好的时候,邓女士就不听邓丽君的歌,改听女儿的歌了:“那真是一模一样啊。”去年纪秋铃曾和张靓颖同台演出纪念邓丽君,当时邓女士也在现场,昨日说到对两个人的比较,邓女士丝毫不遮掩自己的骄傲和自信:“说实话,我女儿唱得,那是没得比,人生转世,一代歌后,就是说我女儿的。

  邓家:秋铃是邓丽君唯一传人

  除了公众的认可外,纪秋铃还得到了邓丽君家人的认可,目前她已经签在邓丽君五弟邓长禧的公司,成为邓家认可的唯一一个邓丽君传人。

  纪秋铃第一次见到邓丽君的家人是在2005年3月28日,在香港举行的“倾城怀念邓丽君”活动中,活动结束后,小邓丽君一岁的弟弟邓长禧被纪秋铃的“原音重现”触动,抓着纪秋铃的手连说了两遍:“你以后可要好好关心照顾你的弟弟我啊!”显然,邓长禧已经把纪秋铃当成了自己姐姐的化身。现场邓丽君的歌迷也被纪秋铃的声音感动,一些歌迷现场给了她2000港币,让她作为读书之资,秋铃把这笔钱给了伯乐庄奴老师。

  目前,邓长禧已经与纪秋铃签约,并确认她为唯一的邓丽君传人。

  记者 康延芳 实习生 李孟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丽君 | 纪秋铃 | 邓长禧 | 唐泽民 | 纪利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