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足也将成立队委会 蔚少辉保证全力配合朱广沪

  1月28日晚,国足领队蔚少辉透露国足也将成立队委会。谢亚龙、南勇将于本月31日赶赴博鳌亲自牵头成立。这样,国足也将成为继国奥和女足之后的又一支设立队委会的国字号球队。

  根据体育总局的要求,备战08奥运的项目都要建立队委会。

但国足并不参加奥运会,尽管如此,足协仍然为这支队伍设立了队委会。目前队委会的人员结构已经基本确定,谢亚龙、南勇将进行牵头、主教练朱广沪、领队蔚少辉负责具体事务。

  由于此前女足领队李飞宇开除袁帆、马良行称病住院,在足坛引起轩然大波,随后足协严令领队不得干涉女足的训练,只得负责后勤保障等工作。这场女足风波使得领队与主帅之间的关系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设立队委会的初衷本是全力配合主教练的工作,但女足队委会的这次风波不免让人为国足设立队委会表示担忧。对此,国足领队蔚少辉表示,队委会绝不会对朱广沪的执教进行干涉,也不会对人事进行随意的变动,成立队委会的初衷只是为了及时向国家体育总局进行汇报和沟通。蔚少辉甚至声称,“如果我在国家队与朱广沪产生矛盾,那肯定是我的责任,我将会承担起来,不会牵涉到朱广沪。”

  为了打消外界对队委会制度的疑虑,足协高层还强调,国家队今后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朱广沪为核心,队员们必须服从于朱广沪的训练管理。谢亚龙和南勇甚至表示,足协领导、领队蔚少辉也要全力配合服务于朱广沪。

  目前国字号的这套队委会制度是从女排那儿学来的,这套制度是女排创造的。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国女排的成绩不理想,该年底,排管中心经过数月的调查研究,明确了在现有条件下通过队委会这种全新的管理体制。队委会由一名中心领导、一名训练业务主管部门的负责人、队伍的主教练和领队组成,由中心领导兼任队委会主任。至于中心主任在队委会中应发挥哪些主要作用,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主任徐利概括为八个字:煽情(鼓动)、讲理(教育)、服务(协调)、把关(监督检查)。

  在女排所创设的队委会中,每个人的分工明确,职责清晰。业务主管部门负责人按照队委会决定事项具体组织落实;主教练全面负责队伍的业务建设和训练、竞赛工作的安排指挥;领队主抓队伍的管理和思想政治工作。这种管理模式更重视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和作用,调动起方方面面的积极性,最大限度的整合资源,进一步增强了国家队这个特殊群体的管理,这也是当年女排迅速取得成功的一个重要原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蔚少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