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城市公交有的线路过长 有的重复

  本报海口1月28日讯(记者 刘艳实习生 陈虹)城市公交关系着每个市民每天的出行问题。此次会议上,吉军、林文伟、雷俭、冯清贵等海口市政协委员,不约而同地对海口公交提出了建议。

  线路设置不合理浪费资源

  吉军委员表示,目前海口的公交线路还存在着线路设置不合理的问题,如线路设置过多过弯,除主干线之外,其他线路都是以绕为主;线路过长或过短,最长如旅游B路,长40公里;最短46路,长5公里;此外还有线路交叉重复。

  吉军委员建议,公交线路设置要与海口新的城市结构相对接,既要保持中心区的辐射作用,又要与各集散区连接,既有放射状的主干线和“井”型的主干线,使之互补,又要合理设置N经M纬的支线,形成与城市道路相适应的公交网络。此外,公交线路的设置应优先考虑便捷和效率,要“围绕中心、兼顾各方”,公交线路设置要考虑长、中、短相结合,冷、热线相结合。严格控制过长、过短线路。

  林文伟委员则建议,除了要合理配置线路和规划运营路线外,公交管理部门要有法必依、违法必究、执法必严。针对公交企业擅自更改线路,公交司机违章停靠,有关部门要及时加以纠正,追究责任。

  优先发展公交

  委员们认为,仅靠拓宽马路不能根本解决城市的交通问题,优先发展公交是解决交通问题的必由之路。冯清贵、杜士龙、何琼媚、李建强、李春欣等委员建议,城市公共交通系统的发展,必须纳入城市的总体规划。具体而言,公交场站、公交专用道等公交设施在规划中要预留用地,在城市建设中要优先安排,在交通管制中要优先通行。

  此外,引导和改变居民的出行方式,把更多的人从使用其它交通工具吸引到乘坐公共汽车上。如建立一个安全、方便、经济、快捷、舒适的城市公共交通网络体系;在城市交通体系中,充分体现“公交优先”,对小汽车实行“不限制拥有、限制使用”的政策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清贵 | 林文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