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高校艺术测试频现赶场族 不在规定考点测试无效

  本报讯 又是一年艺考来到,昨天,兰州大学在江苏教育学院考点对艺术类专业考生进行专业测试,也擂响了新一年艺考的战鼓。和往年相比,省外高校在江苏专业测试提前了半个月,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有关专家提醒考生注意,今年,江苏省共设八个考点负责省外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不在规定考点参加测试而获得的专业成绩,高考录取时无效。

  考点出现诸多“赶场族”

  昨天,在江苏教育学院考点,来自泰州的程先生告诉记者,为了能让女儿通过艺术类这条途径进入自己满意的高校,他已经排好了外省高校在江苏测试时间表,从去年12月底一直到今年3月,在此期间他将带着女儿四处赶场。“全面撒网,重点收获!”对于自己的赶场行为,程先生这样解释。程先生这样的“赶场族”在昨天测试现场并不少见。对此,金陵科技学院招就处闵光琛处长指出,江苏生源质量优秀,长久以来就是各个高校重点“照顾对象”,今年省外高校为了提前招揽生源,更是将测试时间提前了半个多月。往年不少艺术类考生为了增加录取机会,到处赶场测试,今年这样的现象再次出现,其实这样的方法劳民伤财、得不偿失,最好的办法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三到四所高校,重点复习准确报考。

  不在规定考点测试无效

  据初步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我省艺术类考生人数在6万人左右,比去年增加了1万人。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注意,今年我省允许经过备案的外省院校在我省规定的八个考点进行专业测试,在其它单位设点进行的专业考试,我省一律不承认其考试成绩。这点考生尤其需要引起注意。一个招生专家指出,历年来,江苏高考录取时都会出现艺术类考生不愿“出省”的情况。尽管今年各个高校招生计划尚未正式排定,但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各个院校艺术类招生计划数增幅有限,再结合去年高考艺术类录取时江苏高校“公办民办统统火爆”的情况看,考生在专业测试时不妨也关注一下省外院校。

  专家给出考前辅导建议

  在昨天测试现场,各类艺术类考前辅导班小广告开始大量出现在家长手中。对此,南京艺术学院有关专家指出,对于艺术类考生而言,“突击”效果并不大。不过在报考和准备时,还是有些关键点值得考生注意的。第一,确定好报考院校,因为同样的专业不同的院校,考试的内容方法都不一样;第二,了解所报考院校近年来的考题,从中找到某些规律或侧重点;第三,鉴于目前市场上并没有专门针对各类艺术专业的考前辅导书籍,建议考生在选择考前辅导班时注意权威性、师资的优劣、是否实用等多方面综合考虑。(龚学明 孙为立)

(责任编辑:关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