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京广线长沙至北京列车突发大火 180人疏散(图)


京广线长沙至北京列车突发大火 180人疏散(图)

紧急救援

京广线长沙至北京列车突发大火 180人疏散(图)

被疏散的旅客呆呆地站着

  列车突发大火 180人紧急疏散

  安报记者王悦通讯员邓良张继贞/文图

  1月20日,由京广线长沙西至北京行驶的L318次旅客列车,在行驶到新乡卫辉至鹤壁淇县段时突发大火,列车上的人们慌忙地打着火警电话,车厢内乱成一团,不少孩子吓得“哇哇”大哭,许多人放弃了逃生的希望。

  经过消防官兵近两个小时的紧张扑救,大火终被扑灭,车厢内的180余名乘客被安全疏散,无一人死亡,中断了两个小时的京广铁路线也恢复了通行。

  险情再现

  12时许,大部分旅客靠坐在席位上已经酣然入睡。不一会儿,车厢内冒出了刺鼻的浓烟,当旅客们发现浓烟是从车厢末端的电热水炉旁涌出时,熊熊烈火随之袭来。车厢内的旅客惊慌失措,不少人拿起手机告诉自己镇定下来赶快报警,却始终控制不住自己颤抖的手。“119!”“119!”他们心里一遍遍重复着救命电话。有些旅客拨开纷乱的人,大声喊着列车长和列车工作人员,希望得到帮助。

  一些孩子吓得“哇哇”大哭;老人们吓呆了;几个小伙子打开窗户试图跳车,却由于列车正在高速行驶,车速过快,放弃了逃生的欲望。一位从长沙上车的旅客说:“后来,火车停了下来,旅客纷纷逃命,未能及时逃出的被困在车厢,大火越烧越烈。”

  事发后,列车长朱金评介绍:“L318次列车是由南向北,从长沙西站发往北京西站的客车,在行驶到淇县段时,接到乘客报警称:列车第十四节车厢突然发生火灾。当时,列车正在高速行驶,由于险情重大,车辆被迫停车,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将列车发生火灾情况迅速反馈至铁路公安处和北京总站,请求救援和暂停其他京广线北部的列车,并将前第十三节车厢和后6节车厢紧急脱离,将前13节车厢紧急停往淇县站。”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玲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继贞 | 谷民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