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写出军人真感情:影视改编小说《士兵突击》发行(组图)

电视剧《士兵突击》海报

“傻根”王宝强饰演一号人物“许三多”,被大家认为十分传神。

根据同名电视剧的剧本改编小说《士兵突击》的封面,

  千龙网北京1月29日讯(记者姜倩)昨天下午,根据同名影视剧改编而成的长篇小说《士兵突击》举行了首发仪式,同时发行了同名电视剧的DVD光碟。

  黄金组合打造黄金剧集

  据了解,电视剧《士兵突击》于去年年底重磅登陆西安电视台,播出后便引起了强烈反响,观众和业内人士都普遍认为这部电视剧刻划出了当代中国军人成长历程,故事曲折动人、军人情感纯粹真实、场面宏大、演员阵容整齐,制作上近乎完美,是一部非常难得的军事题材佳作。
据主创人员介绍,该剧不久将在全国播映

  《士兵突击》由著名导演康洪雷执导,是其继《激情燃烧的岁月》后打造的又一部不同凡响的当代军事题材力作。康洪雷导演自从拍摄了享誉全国的《激情燃烧的岁月》后,再也没有接触军事题材,众多的“激情”续篇也与他无关,时隔五年,又是这么一部颇有难度的当代军事题材,让他充满了创作冲动。

  曾创作了话剧《红星照耀中国》、《爱尔纳·突击》,电视剧《石磊大夫》、《步兵团长》等优秀作品的著名作家兰晓龙担任了本剧的编剧,同时他也是同名小说的作者。兰晓龙深入装甲部队,潜心创作,近四年时间的雕琢,被圈内人士一致认为是近年来不可多得的当代军事题材电视剧力作。

  剧中近十个主要角色,主要演员皆为二十多岁的实力派,陈思成、张译、段奕宏、张国强、邢家栋、高峰、李晨等,每个剧中人物都很有个性和光彩,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因《天下无贼》成名的“傻根”王宝强饰演了一号人物“许三多”。在康洪雷导演指导下,王宝强越拍越有信心,准确地塑造了许三多的人物形象。王宝强看完样片后非常激动,打趣地说:观众以后不会再叫我“傻根”,该叫我“三多”了。

  一流的作家、最感人的故事和人物、一流的导演、最本色的演员,使得《士兵突击》这部小说和电视剧在2007年成为最让读者和观众惊喜之作也是一种必然了。

  “纯阳戏”煽情不含糊

  《士兵突击》可以说是一部“纯阳”的作品,在昨天首发会上有热心观众提问,为什么一部“纯男人”的戏还能这么煽情,赚走观众那么多眼泪。主创人员表示,这正是因为它反映出了当代军人的真实又纯粹的情感世界,展现了男人们的内心世界,人物都是“活生生的”。

  《士兵突击》在众多的军事文学爱好者中就有着极好的口碑。作家兰晓龙成功地塑造了普通士兵的形象——许三多。他是一个有着性格缺点的普通农村孩子,他单纯而执著,在军人的世界里跌打滚爬。因为他的笨,让全班人受累;因为他的认真,让全连队为之感动;因为他的执著,让全营战士为之骄傲。虽然他的家乡祖屋在爆炸声中变成一堆瓦砾,却无法阻止坚毅的军人步伐;善良的怜悯,并未使他忘记军人的职责,枪杀毒犯……他在种种困厄和磨难中百炼成钢。

  著名军事影视评论家、总政宣传部李洋大校称:“一部小说的胜算在于人物,一部军人小说的胜算在于塑造好军人形象。小说中的士兵许三多是一个成功的形象,这个“阿甘”似的士兵,在中国军队严酷的训练中百炼成钢,演绎了一则从乡村到军营的成长故事。作家兰晓龙塑造了这个让人过目难忘的角色。面对这样一个鲜活的士兵形象,我们有理由相信,当代军人特别是当代的战士们依然保持着最可爱的品质!他们的确是最可爱的人!”

  精彩剧照欣赏(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精彩剧照欣赏(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军人 | 人物 | 王宝强 | 兰晓龙 | 康洪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