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韩文霞屡演神奇扑救中国队逼平德国女足(图)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刘大伟)昨天下午,中国队迎来女足四国赛第二个对手德国队。虽然实力强劲的德国队占据了主动,但凭借守门员韩文霞多次神奇扑救,中国队最终以0比0逼平对手。稍后进行比赛的美国队1比1与英格兰队战平。中国女足两轮结束之后仍位居积分榜首。

  由于对手是世界冠军,本场比赛也吸引了近两万多球迷到现场观看。张艳茹与施萌雨上一场受伤,两人分别被韩文霞和张彤取代,中国女足其余首发队员与上一场没有变化。
德国女足身体条件出色,随着比赛的进行,她们接连创造出得分机会。第15分钟,德国队10号布雷索尼克接到角球后迎球冲顶,皮球虽然越过了门将韩文霞,却被站在球门线上的翁新芝用身体挡出。第20分钟,德国队一次反击中形成了三名前锋面对门将的绝杀局面,但是射门的队员却没有发上力量,被韩文霞将球抱住。第33分钟,德国队又打出了一次高质量的长传反击,16号波洛斯甩开防守球员后形成单刀,她的射门又被韩文霞飞身挡出底线。下半时德国女足优势更加明显,只是临门一脚始终欠缺火候。中国女足最终凭借顽强的防守得以将平局维持到最后。

  中国女足的最大功臣是老将韩文霞,她也获得了当场最佳球员。赛后,韩文霞谦虚地表示:“其实我最近的状态并不好,因为张艳茹有伤,我才能获得上场机会。我很希望参加世界杯,以后的训练比赛我要把状态调好,为国家队做出新贡献。”王海鸣点评比赛时表示:“德国队优势明显,通过比赛可以看出中国队正在缩小与德国队的差距。这场比赛让我们对今后两年的大赛增强了信心,特别是年轻队员的信心会更足一些。”而德国队主教练奈德则对于球员在比赛中多次浪费破门良机表示了不满,“我们的防守组织很好,但进攻中几次很好的机会都没有能够把握住,本来我们应该进三四个球,这让我比较失望。”J190

  中德之战技术统计:双方射门比例21比4射中球门次数11比1

  记者观察

  以“德”为鉴新女足勇于进取

  算上昨天的比赛,中德女足目前已经有了22次交锋纪录,中国队以8胜5平9负略居下风。提起德国女足就难忘2004年奥运会上0比8的锥心之痛。在那之后中德还曾在2005年两次交手,中国队两次均以0比2失利,患上“恐德症”。不过,就在去年阿尔加夫赛之前在汉堡的热身赛上,马良行领军的中国队以1比0击败德国。去年3月中德交锋时,对手正为了备战即将开战的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比赛,所以尽派主力阵容。当时由世界足球小姐普林茨领军,实力上明显强于目前的这支以替补军团出战的德国队。中国队虽然是客场作战,但队员发挥出色,并且由白莉莉角球破门打进惟一进球。昨天德国队又被中国女足逼平,使德国主帅奈特上任后还从没有战胜过中国女足,赛后她的脸上写满了遗憾。提起中国队与一年前的不同,奈特似乎有些不服气地说:“中国队呈现出了上升势头,但以你们目前的实力要想打好今年9月的世界杯,还需要更加努力。”

  不到一年之隔,如今中国队的首发已经大变脸。与1比0那场比赛相比,中国队只有韩文霞、张颖、浦玮和韩端这四名球员两场都是首发。那场比赛上,当时李洁赛前还因伤而无法登场亮相。正是现在被清除出队的袁帆挑起大梁,与重新回归的浦玮担当中后卫。当时的左后卫是刘华娜,右后卫则是如今没有进入20人名单的刘亚莉,这一防线在普林茨领军的攻击组合狂轰乱炸中依旧经受住考验,确保不失球。

  马良行去年那支以老代新的阵容产生了意想不到的效果。现今王海鸣率领的中国队虽然年轻,但战绩却有所不及。虽然如今的女足也有马良行的印记,但毕竟在位置上指挥与变化首发阵容的人是王海鸣。想评判马良行和王海鸣谁执教能力更优秀也许比较困难,不过以德国为“鉴”两厢对比,中国女足整体上处于上升势头。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刘大伟J190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文霞 | 王海鸣 | 奈特 | 浦玮 | 刘大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