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晚报

骗取公屋获刑 骗购经适房呢?(图)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香港高等法院近日判处前高等法院大法官李栢俭夫妇11个月徒刑。李栢俭夫妇入狱的罪名为诈骗公共福利,两人于2003年至2004年间隐瞒其近200万港元的资产,以生活困难为由向香港特区政府骗取了近10万港元的综合援助及申请一套公屋。

  与香港的公屋类似,内地的经济适用房是以行政划拨土地,享受政府优惠政策,以保本微利为原则,向中低收入家庭提供的住房。然而,总有部分高收入者也加入到经济适用房购买者的行列中,而一些真正需要房子的中低收入者不得不“望房兴叹”。


  社会福利的本质就是体现出社会的公平性。可以肯定,与骗取公屋的香港大法官一样,骗购经济适用房者们也是在诈骗公共福利。笔者建议对骗购经济适用房者科以刑罚,通过司法实践让大家明白骗购经济适用房就是犯罪的道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