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北京两会专题报道 > 2007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市建委副主任:经济适用房今年肯定公开卖


  中低价房将选址轨道交通周边

  中低价位商品房将集中在轨道交通周边等交通方便的地区,今年和明后年,中低价位商品住宅将选址集中在石景山、东坝、定福庄、黄村、南苑五个边缘集团。

另外,通州、顺义、亦庄三个新城也在考虑范围内,经济适用房选址原则与中低价位商品房原则相仿。

  定向销售经适房上市政策有变动

  根据现在的政策,经济适用房购买五年之内出售,可以在同等价格的条件下卖给符合经济适用房购买条件的人。购买满五年后上市需要补交10%综合地价款。张家明表示,对于2006年以后采取定向销售方式购买经济适用房的拆迁户,五年后是否可以上市交易,将会采取不同的政策,目前相关政策正在加紧制定。

  他介绍说,初步调查显示,目前经济适用房上市交易的90%是不足五年的,出售的房主中很大一部分是拆迁房安置对象。

  外地人买走一半高档房

  张家明透露,目前京外人士在京购房越来越多,去年京外人士买走了5.2万至5.5万套,占本市商品房销售的40%左右,其中每平方米价格在1万以上的高档商品房占到50%至55%。J153

  相关链接

  经济适用房回购政策上半年出台

  本报讯 (记者洪燕杰) 市建委副主任张家明昨天透露,经济适用房回购政策目前正在制定中,但只针对新建经济适用房。其原则是“允许上市,适当管制”,对于已购经济适用房在补交10%的综合地价款后可以上市。新建商品房则不允许直接上市,自身封闭运作,政府回购,在回购中将充分考虑房屋折旧和当时的市场价格,综合考虑所有因素后,最终确定一个合理的回购价格,相关政策预计今年上半年出台。

  去年经适房用地多供232公顷

  本报讯 (记者洪燕杰) 市国土局局长安家盛在人代会上透露,本市去年计划供应300公顷经济适用房用地,实际供应了532公顷,增了232公顷,完成原计划的172%。安家盛介绍说,去年本市住宅用地计划为1900公顷,其中经济适用房用地为300公顷,住宅商品房用地为1600公顷。经济适用房供地量是计划的172%,而住宅商品房用地仅完成了58%。安家盛表示,本市今年的土地供应计划正在制定中,还将制定2007年至2010年的土地供应计划,并会向社会公众公布。另外,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张维透露,今年一季度将有一块保障性住宅用地上市。(来源:北京晚报)


[上一页][1][2]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家明 | 洪燕杰 | 外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