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发改委称把节能减排落实到经济运行工作各方面

  新华网北京1月29日电(记者刘铮、樊曦) 面对严峻的节能减排形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运行局副局长朱宏任29日表示,要把节能减排落实到今年经济运行工作各个方面。

  记者从发展改革委经济形势发布会上了解到,2006年中国单位GDP能耗从第三季度开始下降,但与年初预定目标“有一定距离”。

具体数据目前正在核算中,特别是地方能耗数据核算需要时间。

  “节能减排形势十分严峻。”朱宏任说,2006年,中国轻、重工业增速差距由上半年的1.8个百分点扩大到4.1个百分点,这一趋势如不尽快扭转,将加剧结构不合理矛盾,加大节能减排难度。

  朱宏任指出,当前部分行业落后产能比重依然较大。部分地区电力将出现富余,必须警惕高耗能行业扩张出现反弹。

  今年发展改革委将加强能源需求侧管理。抓紧制定专项规划和管理办法,规范有序用电,开展能效电厂试点。推动企业节能减排的技术改造,促进节能技术的推广和节约型产品的使用。

  发展改革委将继续推进煤炭、铝、水泥等重点行业结构调整,加快制定配套政策文件。完善市场准入条件、差别电价和税收政策,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工艺和产品。

  发展改革委将优化能源资源配置。在煤电油运等要素协调工作中进一步体现鼓励节能降耗、循环经济、保护环境的政策导向。优化电力资源配置,优先安排低污染、高效机组上网发电,充分利用可再生资源。

  “以节能降耗和污染减排为重要抓手,促进经济结构调整,促进增长方式转变,促进质量效益提高。”发展改革委秘书长韩永文表示。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宏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