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百年老字号“王致和”商标抢注案在德国立案

  因商标在德国被抢注,而于日前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的百年老字号“王致和”终于盼来了好消息:德国时间1月26日,慕尼黑地方法院正式受理“王致和”商标抢注案,并将在一个月内进行审理。这意味着,历时近一年的努力之后,中华老字号首次海外维权终于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去年8月,北京王致和集团发现自己旗下的“王致和”腐乳、调味品、销售服务等三类商标,被其德国代理销售商欧凯百货公司于去年3月悄悄在德国注册。王致和集团立即停止向德国经销商供货,并委托律师与对方协商讨回商标权,但一直没有得到回应。

  根据德国反不正当竞争法和商标法相关法律,王致和集团于今年初向慕尼黑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欧凯百货公司无偿归还商标,对使用“王致和”商标获利情况进行赔偿,并要求对该公司的恶意抢注行为进行处罚。

  由于中国和德国均加入国际知识产权保护组织,所以王致和集团申请的商标标志,不仅在中国享有版权,在德国也同样受到保护。“欧凯公司在明知王致和品牌在中国享有很大知名度的情况下,还在德国注册这一商标,这是一起明显的商标恶意抢注事件。”王致和集团在德律师表示。但这一观点并未得到被告方欧凯公司的认同。该公司认为,王致和虽然在中国有名气,但在德国市场的影响力却是欧凯广告宣传以及营销的功劳,因此欧凯希望以“王致和”商标为筹码,换取王致和产品在德国的总代理权。

  从上个世纪90年代末开始拓展国际市场至今,王致和集团已在美国、加拿大、东南亚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注册了商标,下一步将要进军欧洲市场。一旦商标被抢注,就意味着进入该地区销售的产品需要向商标拥有者支付高额的版权费。因此,尽管估算诉讼费高昂,王致和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也要“将官司进行到底”。

  此次代价高昂的海外维权,也给众多老字号敲响了品牌保护的警钟。据了解,除“王致和”之外,被欧凯公司抢注的还有“洽洽瓜子”、“白家粉丝”、“老干妈辣椒酱”等我国知名商标。目前,王致和集团已经在全球34个国家和地区抓紧注册,以避免商标再次在国外被抢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