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观点与关键词

  落幕

  世界经济论坛本来就只是一个论坛,而不是正式的谈判场所,指望通过这样的论坛解决问题不太现实。

  ——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日前在瑞士达沃斯落下帷幕,然而,与会各国代表并未就何时重启世贸多哈谈判达成任何一致,僵局仍要继续下去。

对此,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沈骥如这样说。

  储备

  中国石油战略储备建设与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相比,起步较晚,建设规模也小,中国国土面积大,人口较多,石油储备能力相对不足。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运行局副局长朱宏任这样说。

  菜价

  绿色通道的政策确实省钱,就是一个地方一个样儿,如果全国都能执行好,我们拉菜卖菜就方便多了,老百姓也能买到更便宜的菜。

  ——国家有关部门为保证城市蔬菜等鲜活农产品供应而开设的绿色通道,在有些地区明有实无。司机徐祥凤这样说道。

  消费

  消费者在购买企业的商品之后,企业应把消费者的消费视同是对企业的投资,并按一定的时间间隔,把该企业利润的一定比例返还给消费者。这意味着,消费者在消费的同时,实际成为一个投资者,而消费则质变为资本。

  ——在《消费者也能成为资本家》一书中,世界新经济研究院院长陈瑜阐述了消费资本化理论。

  投资

  我们宁愿投资者因了解(基金产品)而不买,也不愿意投资者因盲目而购买。

  ——日前,在“21世纪中国资本市场投资年会”上,多位基金公司高管表示,不赚投资者因无知而盲目购买基金产品的钱,上投摩根基金公司总经理王鸿嫔这样表示。

  理论

  中国企业正面临企业社会责任的挑战性考验,那种资本无道德、财富非伦理、为富可以不仁的经济理论和商业实践,不仅国际社会难以接受,中国社会也已经不能容忍。

  ——日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撰文指出。

  崛起

  正如本届年会主题所反映的,中国和印度等国的“崛起”正在改变着世界经济和地缘政治格局。

  ——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延续了“中国热”,世界经济论坛主席克劳斯·施瓦布这样说道。

  (尹 婕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