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河北唐山2岁儿童吃果冻吸入气管 被噎窒息身亡

  2岁童吃果冻被噎身亡

  本报唐山电(冀东版记者田林实习生梁松、春晖)唐山市协和医院耳鼻喉科值班医生赵国锋一直不愿意面对这个现实:才2周岁的男孩,只因为一个小小的果冻就离开了人世。年关将近,医生提醒广大市民,2周内的儿童最好不要食用果冻、坚果类食物。

1月28日晚8时许,一位只有2周零3个月大的男孩被送到了唐山市协和医院耳鼻喉科。孩子送到时双目紧闭,呼吸心跳几乎停止。当晚值班的协和医院耳鼻喉科医生赵国锋介绍,孩子是乐亭人,因为在吃果冻时,不小心将果冻吸入气管造成窒息而送到医院的。“孩子被噎着是在28日下午4时许,家长先是把孩子送到港口医院,进行了气管插管,后来又转到乐亭县医院。直到晚上8时许,才被送到协和医院。”李国锋医生介绍说,经过2个多小时抢救,还是没有能挽回孩子的生命。赵国锋医生同时告诉记者,每年因气管异物被送到协和医院抢救的儿童就有七八十个。

  特别提醒

  据介绍,2周岁以内的儿童,由于本身的咳嗽反射不协调,再加上会咽关闭不好,很容易随着呼吸把异物吸入气管内,造成窒息。医生建议,不到2周岁的儿童,最好不要食用果冻坚果类食物,以免造成危险。此外,在孩子吃东西的时候,最好保持一个正常的体位,而且大人不要逗孩子说话或是让孩子干一些分散他注意力的事,以免呛到孩子。如果孩子被呛到,家长可以把孩子翻过来,用力拍打孩子的背部,让孩子咳嗽,以咳出异物,如果不奏效的话,要及时送往大的医院进行治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国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