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NHK电视台删改慰安妇新闻节目被判赔偿200万

  中新网1月30日电 有关日本NHK节目删改问题,曾对慰安妇节目采访提供过合作的民间团体要求NHK及其制作公司做出共计4000万日元的损害赔偿,此案的二审判决日前在东京高等法院下达。高等法院责令被告做出200万日元的赔偿,驳回了此前一审仅责令制作公司赔偿100万日元的判决。


  《大公报》援引外电消息称,日本东京高等法院二十九日裁定,日本国营电视台日本广播协会(NHK)和两家电视节目制作公司要向一个妇女权益组织赔偿二百万日元,因其删改了一个关于二次大战日本慰安妇的新闻节目。据指,电视台是迫于时任内阁官房长官的安倍晋三和国会议员中川昭一的施压而这样做的。

  日本在一九三○至四○年代强迫约二十万名妇女在亚洲多国充当日军的慰安妇,其中包括日本妇女。此案原告团体“战争与对女性暴力”日本网络(VAWW-NETJapan)在二○○○年十二月举办了一场模拟国际法庭审讯,其中法官宣判已故的昭和天皇有罪,并要求日本政府对日本慰安妇作出赔偿和道歉。日本广播协会把这场模拟审讯拍成新闻节目,然而后来据指由于受到现任首相安倍晋三和议员中川昭一投诉,故把审讯中的判词、军人的作供和“战争与对女性暴力”日本网络的名字删去。日本东京高等法院判台方和两家制作公司向控方赔偿二百万日圆。

  安倍和中川都承认觉得这节目立场偏颇,曾经对此作出设诉,不过他们否认曾向电视台施压。日本广播协会否认有关改动是迫于政治压力,法官亦表示没有明显证据显示此案涉及直接的政治干预,不过台方误用和放弃了对该节目的编辑自主。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