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电动自行车电池租赁:省钱不省心

  南京日报报道电动自行车骑上一年半载,往往都需要花上300多元更换电池。如何省钱?从去年开始,我市就陆续出现了多家电动车电池租赁店,一个月的租金不过15元。但记者发现,目前全市经营电动车电池租赁生意的修车行不过20多家,多数市民还是通过购买新电池来解决电动车电池老化问题。

  去年年底,市民刘小姐在城南某电动车电池租赁店租了一个电动车电池,可是她发现,租赁来的电池比起新电池的储电能力有较大的差异。刘小姐说,电动车刚买回来那阵,充一次电可以行驶三四天;如今使用租赁电池骑不到两天就要充电,嫌麻烦,省钱不省心。租赁电池每年租金不到200元,比买新电池便宜100多元,但最近刘小姐还是选择重新购买电池。不过,市民李先生却觉得自己租来的电池很好用,使用起来几乎和以前的新电池没什么区别。后标营上一家电动车电池经销商邵老板告诉记者,租回来的电池,可以骑三四天是正常现象,只能骑两天也是正常现象。他说,电动自行车的蓄电池属于铅酸电池,使用一两年后,就会使电池负极板上的硫酸铅结晶,简称“硫化”。也可以说是正常使用情况下正极板软化而储存不住电,致使电池容量大幅度下降。如果用电池增压修复设备对硫化的电池进行除硫,重新恢复电池的容量,就能令电池再生。不过,如果旧电池已经达到了一定的寿命,则无论怎样增压,都无法使电池恢复到原来的效能,而且骑上一定里程之后电力会迅速下降。邵老板说,租赁来的电池能用多久也要凭运气,运气好用上半年没问题,运气不好,一个月就要来店里换上两三回。

  邵老板说,实行电动车电池租赁,需要对每一节电池都进行8小时以上的检测和充电,算上电费,每一节电池的修复成本就有四五元,而一辆电动车电瓶由4节铅酸电池串连而成,一般只有一两节电池可以进行增压修复,而另外一两节则无法修复。此外,进行电池修复还需要投资近千元购买专用充电设备。一位每月租赁、销售电动车电池约100块的商行老板介绍,租赁每个电池一年的毛利大约在60元左右,除去房租和人力成本,商行每个月净利润只有2000多元。

  由于需要大量人力和物力成本,许多中小修车行放弃了进行电动车电池修复的念头,国际市场的重金属铅行情一路狂涨,而电动车电池内含有大量的铅板,目前的每组电池回收价已经由前两年的30元涨到了目前的100多元,多数修车行干脆将回收来的旧电池直接送去进行金属回收。

  南京日报记者 秦宵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