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大象妹妹“土素”远嫁 一对白虎当陪嫁(图)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昨日,碧峰峡的大象妹妹“土素”在“娘家人”的隆重欢送下,乘上大卡车借道成都,踏上了前往南宁的“出嫁”之旅。大喜之日,由于“新娘子”舍不得离开娘家,加之身体太重,费了好一番功夫,大象妹妹才被装上了车。据悉,为“土素”配送的“陪嫁品”是一对国家级保护动物白虎。
不舍

  昨日上午,隆重的送亲仪式在碧峰峡动物园大象舍门口举行,雅安市政府、旅游局的主要领导都来送行了,漂亮的雅女们载歌载舞,现场一片欢腾。可主角却迟迟不登场,在象舍里,好几个饲养员正在逗着情绪低落的象妹妹“土素”,好让它进入一个扎着红绸、贴着“喜”字的大铁笼子,但“土素”说什么也不进笼子,躲在角落里静静地依偎着姐姐“果扎”。饲养员说,自从“果扎”在1月26日迎来南宁的公象“兴兴”后,“土素”就一直闷闷不乐。


  “来,给你吃甘蔗。”饲养员小曾背着满口袋的红薯、甘蔗和苹果,与另一名同样带着好吃东西的工作人员一起,慢慢地引导“土素”进铁笼,半个多小时后,才成功地让“土素”走了进去。随后,又费了好一番功夫,才用大吊车把重达5吨的大象妹妹“土素”装上了车。

  送亲

  从雅安到南宁至少需要一天一夜,路上吃的东西可一点不能马虎。记者打探到,为“土素”准备的食物相当丰盛,光是新鲜的象草就准备了几百公斤,另外还有几大箱苹果和红薯。考虑到气温较低,它的“婆家”南宁动物园还拿来3床棉被,用绳子固定在“土素”身上,然后再把卡车的车篷盖上,营造了一个温馨的小天地。下午两点半,浩浩荡荡的送亲队伍出发。经成雅高速到达成都后再转到成渝高速出川,朝广西方向驶去。由于只是路过,“土素”在成都没办法再露脸啦,喜欢大象的成都市民只能遥祝它新婚快乐。

  谢戈 叶相 本报记者 向勤 摄影报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