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深圳货轮在江心起火 空载船上11人安全逃生(图)


深圳货轮在江心起火 空载船上11人安全逃生(图)

几艘消防船围着起火货轮喷水,十几分钟后,明火被扑灭。
深圳货轮在江心起火 空载船上11人安全逃生(图)

消防员带着消防斧爬上起火货轮。

  围攻江心起火番禺货轮 空载船上11人安全逃生

    周炯

  本报讯 昨天中午11时许,一锚泊在番禺石楼浮莲岗水道的3500吨级集装箱货轮突发大火,所幸事发时船上正空载检修,7名船员与正在船上作业的4名修理工搭乘工作艇登岸逃生,各部门出动5艘消防船艇将火扑灭。

  江心货轮突然黑烟冲天

  事发番禺石楼浮莲岗水道岭南造船厂对开水域。

昨天上午11时10分,200米外的岸边村民看到在江心停泊的深圳“辉泓6号”货轮后部开始冒出淡淡的白烟,接着颜色变黑,“黑烟滚滚”。目击者孙先生说,起初他以为是船上的人在做饭,没有留意,后来觉得不对,才仔细看了看。孙先生回忆,有几个人从后部船舱跑出来,跳上船边的小艇往岸边划来,而身后的船舱已经被一团火焰包裹。据目击者称,黑烟直冲天空,1里多外的海鸥大桥上都能看见,而火焰高高地蹿出舱门,将船后部的舰桥紧紧包围。

  鞭长莫及消防员“心里起火”

  11时30分,番禺区消防大队市桥中队3台消防车接报奔赴火场,进入靠近事发水域的厂区码头边后,发现着火船只离岸足有200多米,而且船身高出水面三四米,消防车打出的水柱鞭长莫及,根本无法接近火场。一批到场的消防员称,看着火,自己却搭不上手,“心里也起火。”

  十几分钟后,市消防支队特勤水上中队、黄埔港、番禺海事部门的消防船相继赶到。先赶到现场的三艘消防船品字形排列,前端船舷顶住着火船只,从江中取水加压后通过水炮冲向火场。目击者称,经过十几分钟的强水龙压制,明火终于被扑灭。

  到12时30分,着火货轮后部仍然喷吐着白烟,一股焦味正在空气里弥漫。又有2艘消防船赶来增援,一起围在“辉泓6号”四周,十余支水枪从不同角度和高度喷向正在冒烟的尾舱,消防队员还通过交通船的接驳,攀爬上着火船只。“辉泓6号”舰桥上布满烧过的焦痕,金属板也被高温烤得变了形。在水龙的压制下,白烟渐渐消散。

  至14时30分,消防方面宣布火已被扑灭。据在场的番禺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周大福局长介绍,事故中没有人员伤亡及失踪。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