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春运 > 2007春运最新消息

广州加强春运管理 司机连续驾驶4小时强制休息

  连续驾驶4小时强制休息 加强春运管理

    朱琳 蓝辉龙

  本报讯 春运期间,交警部门将在市内设立春运执勤点,重点路段实施24小时巡逻执勤,一次连续驾车超过4小时,或24小时内实际驾驶时间累计超过8小时的客运车辆司机,将会被强制停车休息。

昨天,市公安局出台了今年的春运工作方案,并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及春运办,保证春运期间的交通安全管理。

  非法车辆建立“黑名单”

  警方介绍,今年春运交警将会同交通、安监等部门,重点检查客运车辆是否符合交通安全要求、驾驶员是否具备参加春运的资格。据了解,凡是未进行检验保养或检验不合格、安全性能不符合国家标准、非法变更登记项目、已达到强制报废标准、不提交“交强险”,或2006年6月30日起生效的“三者险”凭证的车辆,都不得参与春运。在驾驶员方面,凡是一年内发生道路交通死亡事故负有主要以上责任、上一个记分周期内交通违法被记满12分、驾驶证超过有效期、驾驶证被依法扣留或注销、或实习期内的驾驶员,均不能参与春运驾驶。

  对达到强制报废标准、没参加定期检验或档案被注销但牌证未收回的非法车辆,警方将其信息输入电脑“黑名单”,路面执勤民警点击查询器,就可及时准确查询到相关资料。今年全省车辆将实行IC卡信息化管理,除城市公交车外,凡13座以上(含13座)的营运客车,均要领取安全信息IC卡,此卡主要记载司机在春运期间有无超速、超员等交通违法记录,以便交警及时掌握情况。警方介绍,目前全市已经发2000多份IC卡,路面执勤交警发现没有领取IC卡的车辆,也可以补领。

  9座以上客车每辆必查

  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春运期间,警方将在一环公路东线和顺路段、国道105线顺德大良新窖路段、省道269线三水南丰大道宝月路段、省道272线高明明城周田收费站,设置4个“佛山市公安交警春运交通安全执勤点”(简称春运执勤点),在各春运执勤点设置可供车辆短暂停留的停车场、驾驶员休息室,提供饮用水以及必要的旅客安全防护设施。

  对9座以上的公路客运车辆,春运执勤点的民警将“逢车必查”,重点检查客运车辆是否超员、超速、疲劳、酒后和无证驾驶,以及货车违法载客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疲劳驾驶将被强制休息

  交警部门介绍,各交警大队将在本辖区内设置一批长途客运车辆驾驶员休息点,对单程行驶400公里以上(高速公路行驶600公里以上)配备司机不足2名的客运汽车,一次连续驾驶超过4小时,或24小时内实际驾驶时间累计超过8小时的客运车辆司机,实行强制停车休息,防止长途客运车辆司机疲劳驾驶。凌晨0至6时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营运客车,驾驶员也将被强制停车休息一次。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